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英国留学生喜欢秦文化 奥运志愿者选拔唱起秦腔

  本报讯 (记者张小刚邓小卫)作为陕西选出来的奥运志愿者啥最重要?英国小伙亚当的回答是:陕西的文化。昨日的陕西奥运志愿者选拔面试上,他不但这样回答了,也身体力行地去做。

  英国小伙唱起《拾玉镯》

  昨日上午,陕西奥运志愿者选拔面试在省团校进行,当评委问英国小伙亚当有什么特长要展示时,他一板一眼唱起了《拾玉镯》。

有板有眼的秦腔立刻引得场外许多选手的窃窃私语。“唱秦腔并不是我的特长,但我希望把我与众不同的方面展现给评委。”亚当目前在陕西师范大学就读。“我很喜欢秦腔丑角戏,还有皮影、剪纸等。”他说,作为陕西选出的奥运志愿者,应该把更多有陕西味道的文化带到北京奥运会上。亚当说,如果能作为志愿者去北京,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让更多外国人也喜欢上陕西。

  面试中,选手充分展示个性,唱流行歌曲,跳傣族舞,拉小提琴……但能听到的“陕西声音”却很少。评委之一、陕西青年职业学院艺术系主任胡成富遗憾地说:现在的年轻人对陕西文化了解太少了,在他们身上没有看到我想看到的“秦文化”!

  只想看比赛肯定不能做志愿者

  从15000多名报名者到500名复试者,再到200名进入面试,用团省委副书记李豫琦的话说就是“比选飞行员还难”,要成为最后的80名奥运志愿者之一,可谓难上加难。“选手总体表现很好,展现出很高的综合素质,相信他们可以承担为奥运会服务的任务。”

  面试者首先要用英语做自我介绍,然后回答评委提问,最后还有1分钟的个性展示时间。面对极富挑战性的提问,许多选手表现出很好的心理素质。评委问来自西北大学的许静:如果有外籍人士对你性骚扰该怎么办?许静回答:无论面对国人还是外宾,维护做人的尊严都是第一位的。评委问西安交通大学的张怡新:外籍人士想买你的志愿者服装,你卖给他吗?张怡新回答:我会介绍他去奥运专卖店,那里有更多值得他买的纪念品。“除了有较高的综合素质,我们还希望陕西的志愿者能更好地展示陕西青年的风貌。”李豫琦表示,志愿者服务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如果抱着只是到北京看比赛的想法,那肯定不能成为志愿者。据悉,面试结束后,15日将公布首批入选的80名陕西奥运志愿者。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