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郭金龙:紧抓奥运机遇发挥区域优势加快南城发展

  本报讯(记者赵耕)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金龙到丰台区调研时强调,要紧抓奥运机遇,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空间优势,将城乡结合部地区建设成为城市核心功能拓展的前沿阵地,加快推进南城建设,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郭金龙和副市长赵凤桐等首先来到卢沟桥文化公园,察看了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和绿化隔离带建设情况。在世界花卉大观园,市领导与区、乡、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农民就业、收入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郭金龙说,发展特色农业及花卉产业要与绿化隔离带建设紧密结合,要妥善解决好农民就业和生活安置问题。随后,市领导察看了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并来到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中心,了解自主创新、新技术研发情况。

  郭金龙在听取丰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后指出,丰台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区位功能,实现了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经济和社会建设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初步走上了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

  郭金龙强调,丰台区位于北京城区南部,大部分地区处于城乡结合部,是北京重要的城市功能拓展区。丰台区在快速城市化进程中一定要准确把握城市功能拓展区的定位,从区域定位出发谋划产业布局,加快城市建设,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丰台区是本市“城中村”相对集中的地区,一定要辩证地看待城乡结合部建设和“城中村”改造问题,要认识到城乡结合部是丰台发展的区域优势和空间优势所在,完全能够成为城市核心功能拓展、现代经济要素配置和转移的前沿阵地,决不是区域差异的鸿沟和断层。要充分挖掘自身发展潜力,结合绿化隔离地区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吸引现代经济要素落户丰台。要在推动绿隔地区建设的同时解决好农民的转移安置问题,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做好城乡困难群体的生活安置、劳动保障等工作。

  郭金龙指出,北京的城市发展存在南北差异,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南城建设,提出了加快南城发展的工作思路。南城地区的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紧紧把握奥运机遇,破解发展难题,用足用好现有政策,进一步深化对区域功能定位的认识,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实现区域经济在更高层次上又好又快发展。市政府各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从各方面大力支持南城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奥运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切实改善民生问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提高南城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功能区主导功能的落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首都可持续发展能力。

  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