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邀请赛 少不了湖北志愿者身影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的志愿者在誓师大会上宣誓新华社发本报记者刘雄(发自北京)

  一个人的微笑,是一个人的表情;一个城市的微笑,就成为一个城市的表情。

  在筹备和迎接奥运会的日子里,北京城开展了“微笑北京”的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浓厚氛围,真正体现“人文奥运”。而在这成上千万参与奥运的大军里,我们不难发现——

  寒风吹在脸上,有点刺痛的感觉。

  昨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者誓师大会现场,一名稍显瘦弱的女生,手持一面奥运志愿者旗帜,站在队伍的最前面。
寒风从她的脸庞刀一般刮过,但她脸上的微笑却始终保持不变。

  她叫谭力,来自我省利川,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读博士生。

  2001年的夏天,谭力刚刚参加完高考没有几天,就听到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就在那一刻,谭力在心里悄悄地做了一个决定:一定要报北京的学校,到时候好为奥运会做点什么。

  如愿以偿,谭力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从学士、硕士,直到目前的博士。去年年初,听说奥组委即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便第一时间在网上填报了申报材料。

  谭力的行为,得到父母的大力支持。“妈妈听说后,连忙问我要不要收钱;还说要是收钱,家里肯定支持,一定要争取为奥运出点力。”谈起报名,谭力不忘妈妈当时所闹的笑话。当然,谭力当即给妈妈“上了一课”,这也算是她为“人文奥运”做的第一件事。“我们系一共有20多个人报名,经过面试、培训、笔试,最后只有包括我在内的两个人被选上。”

  作为奥运志愿者,谭力的岗位是设在她所就读学校的奥运场馆——举重馆,主要任务就是在指挥室负责对比赛场馆周围的车辆进行调度。

  本月22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就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幕。这也将是谭力第一次正式走上自己的志愿者岗位。

  一面,是奥运志愿者工作;一面,是繁重的学业。“的确,现在我既要忙论文又要做实验,感到比较紧张;但为北京奥运会服务这样的机会难得,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好好安排自己的时间,争取做到学习、志愿者服务两不误。”

  链接

  北京奥运会向北京以外的各个省区市招募赛会志愿者100人,其中奥运会赛会志愿者80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20人。每个省区市选拔的赛会志愿者中,50%要具备流利外语交流能力,约50%体现代表性和优秀性。截至1月9日,京外各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281591人。目前,志愿者测试、面试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探“奥”之旅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