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小康体育惠及广东人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单磊)“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新闻发布会14日介绍广东省全民健身的工作经验,尤其是在体育场馆和设施建设上的巨大成果。

  据2003年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结果显示,广东在总量、投入、人均面积和人均拥有量上都居全国首位。

投入全民健身场地建设资金达到296.68亿元,建有各类体育场地77596个。2004-2006年,广东省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共投资38亿元进行体育设施建设,新建全民健身广场73个,体育设施8724个,体育场地和设施已遍布全省。

  这其中取得成果最大的中山市14日也专门为他们的全民健身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中山市是联合国的“人居奖”获得城市,最近还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为此城市大力推广全民健身。其中占地10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广场的落成,带动了广东全省类似的广场的兴建。中山市的口号是使100%的镇区有健身广场,行政村有健身苑,社区有健身点,全民健身设施全天免费开放。

  全民健身也带动了广东体育水平的提高,在全国体育大会上连续3届取得第一,非奥运项目代表国家取得41人次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