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空姐训练揭秘:下蹲要挡住裙缝鞠躬不超30度

学习下蹲
学习下蹲

  头发侧面发卡不能多于4支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对奥运空乘的发型要求是,不能有任何发丝挡住额头,因此在教授化妆时王叶老师对学员的发型也有指导。“每个人的额头形状不一样,有的人的额头很窄,有的很宽,如果单纯只是不让头发挡住额头,而不去考虑脸型方面的问题,妆容化出来也不好看。因此每个人的发型也要单独设计,有的人额头前留着碎刘海,要用发胶完全固定住,而且从正面看,头上不能有任何发卡,头发侧面也不能多于4支发卡。

  据培训老师介绍,奥运乘务员在正式登机服务前,要经过检查员、乘务长、值班经理三关检查妆容仪表,如果妆容不合格,除了马上改正外,还将会影响个人绩效。

  “培训中,许多姑娘要化一个多小时才能完,但也不一定合格,我给她们辅导后就叫她们再重新化,很多人每天都在不停地卸妆化妆。”培训化妆的王叶老师说,对于奥运空乘的妆容要求,学员们还需要一个消化和适应的过程。

  ■学形体

  跟旅客距离保持1米-1.5米

  如果一个奥运空乘在跟一名旅客交流,她和旅客之间的最佳距离应该是多少?答案是1米-1.5米之间。

  “因为奥运空乘身材都很高,如果她跟旅客距离太近的话,会给旅客带来一种压抑感,而如果她跟旅客的距离过远,又会让旅客觉得她很生疏遥远。经过测算和实践检验,我们认为奥运空乘和旅客讲话时的距离在1米-1.5米之间是最合适的,而且还有一个细节要求,就是如果讲话时奥运空乘需要用手势辅助,那么她的手势活动范围不能超过她的肩宽。”负责形体培训的金红光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