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空乘北京赛区招募结束 笔试好像高考综合卷

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汪洋在才艺展示环节中跳起了民族舞
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汪洋在才艺展示环节中跳起了民族舞

  “这份通知单对我们来说得来的太不容易了。”经过了昨天下午的笔试和才艺展示两关测试,为期三天的北京赛区国航300名奥运空乘招募终于结束了,21名准奥运“空少”和138名准奥运“空姐”喜气洋洋地拿到了体检通知单,并开始着手准备参加全国赛区的进一步选拔。

  笔试好像高考文科综合卷

  “元朝管辖西藏和台湾的机构叫什么?”“我们通常所说的北京时间是按照什么来计算的?”“下面的历史人物和成就对应的正确吗?”昨天上午,170多名奥运空乘选手参加了复赛的笔试项目,考完出来后他们称 “特别像高考大综合。”

  “这份试题由我们大赛组委会统一命题,分为历史、地理、语文、英语四个部分,规定选手在一个小时内完成50道选择题,现场出成绩,主要目的是考查选手的知识水平,所以题目比较综合。”大赛组委会称,评委老师现场判卷,马上就可以出成绩,不过这次的笔试成绩只是作为选拔选手的参考分,所占比重并不大。

  “我觉得题目还行,不是特别难,都是高中学习的基础课,我应该成绩还不错吧。”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郭畅对自己的笔试结果信心满满。

一位身着印度服装的女选手等待入场展示才艺
一位身着印度服装的女选手等待入场展示才艺

男选手接受评委面试
男选手接受评委面试

  形象选空少对肤色要求高

  在170多位参加复赛的选手中,仅仅有25位进入复赛的奥运空少成了昨天复试赛上的“万红丛中一点绿”,格外显眼。

  “能麻烦你把衣袖往上撸一撸,让我们看下你胳膊上的肤色吗?”虽说奥运空少不用像空姐那样都个个皮肤白皙,但肤色太黑也不受评委青睐。

  在昨天上午的复赛当中,来自内蒙古的刘洪峰各项条件都不错,但就是因为肤色太黑,遗憾地被待定,最终也没能过关,拿到体检通知书。

  “因为空少不仅要做空中服务工作,还要兼任航空安全员,所以我们对空少的要求非常严格。这次能够通过的人数也不是很多,只有21名。”大赛组委会表示,即使人员空缺,也不能放松选拔条件,这是对旅客负责。

两位通过复试的选手打电话将好消息告诉家人
两位通过复试的选手打电话将好消息告诉家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