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制作金属呈交北京奥组委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姜煜)制作二○○八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的十三点零四公斤金、一点三四吨银和六点九三吨电解铜,今天由全球最大的资源公司必和必拓呈交给北京奥组委。

  交接仪式在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造币厂举行。

此后六个月内,上海造币厂将完成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六千枚金银铜牌的制作工作。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表示,二○○八北京奥运会的奖牌设计方案向公众公开征集,这在奥运会历史上是首次。而同时使用玉和金属两种材料制作奖牌,在奥运历史上也是第一次。此次奖牌制作材料的移交,表明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入了“决胜点”。

  据悉,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的制作材料分别由必和必拓位于澳大利亚的坎宁顿铅银矿、位于智利的埃斯孔迪达铜矿和斯潘斯铜矿提供。这些原材料在运抵上海造币厂之前,已由必和必拓的合作伙伴中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和河南豫光金铅集团完成了冶炼和精炼。

  必和必拓于二○○五年成为北京二○○八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该公司将为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制作提供原材料,并提供财政支持。(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