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大行动计划 > 大行动计划动态

《奥运2008特刊》获得2007年度传媒创新特别奖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月10-11日,由中国报业网发起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和《网络传播》杂志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奥运2008特刊》获得"2007年度传媒创新特别奖"、新华通讯社《奥运2008特刊》全国独家总运营机构--北京中盟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元先生获得"2007年度中国十大创新传媒创意人"奖项。

  包括国家广电总局、信息产业部、国务院新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报业协会、中国期刊协会、中国广告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委员会、中国广告协会电视委员会等中央部委和行业协会领导出席大会,以及专家、学者和参会的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知名广告公司、企业等共约500人出席此次年度颁奖仪式。

  新华通讯社《奥运2008特刊》获得"2007年度传媒创新特别奖",是因为奥运特刊的创新运营模式,完全颠覆了传媒传统的“内容、发行、广告”三驾马车模式,取而代之的是“内容、渠道、品牌”的全新的三架马车。这样在运营上就可以在每一个点上都可以独立循环、独立核算、独立实现盈利,成本利润一体化。三个利润中心的创新思路就可以支撑起事件性奥运媒体在运营上的短时期、大规模成功。《奥运2008特刊》围绕“内容、渠道、品牌”三个价值源点展开经营,通过整合更多的奥运资源,可以全面挖掘出平面媒体的综合性价值,并引发价值链锁反应获得更多的衍生价值,而这种运营模式在未来同样适用于其他类型的平面媒体。

新华通讯社《奥运2008特刊》获得2007年度传媒创新特别奖
新华通讯社《奥运2008特刊》获得2007年度传媒创新特别奖

  在发行上,为了完成全国读者的订阅和企业团购订阅发行,奥运特刊提出了全新的“礼品化报刊”定位,提出“收藏奥运、见证历史”的诉求,推出了“奥运特刊珍藏订阅卡”,把以前“纸+笔”的传统订阅方式改革为“卡+网”的订阅发行方式,使得包括直销、代销、包销、团购、电视直销、礼品采购、广告销售等任何销售模式都可以成为发行方式,多种社会力量都可以方便地加入奥运宣传大潮,通过销量实现发行量,使得媒体的巨大发行量成为可能。

中盟国际副总经理彭元先生获得2007年度中国十大创新传媒创意人奖项
中盟国际副总经理彭元先生获得2007年度中国十大创新传媒创意人奖项

    新华通讯社《奥运2008特刊》全国独家总运营机构--北京中盟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元也因奥运特刊的“礼品化报刊”独特的发行模式获得"2007年度中国十大创新传媒创意人"奖项。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