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20个经典符号

残奥会徽深度解读:“之”“人”彰显生命价值

  一个中国字“之”,一个运动的“人”。

  一次对生命的价值与意义的彰显、一次对运动的精神和意志的赞颂

  残奥会会徽是残奥会所倡导和追求的精神、理念的核心体现,也是一届残奥会最具影响力的形象标志。

为保证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评选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进行,北京奥组委在会徽的评选过程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程序进行,全程进行了公证。

  国际残奥委对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赞不绝口,他们认为,会徽对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精神和核心理念的把握十分准确,是他们所见过的最出色的残奥会会徽。国际残奥委主席菲利普·克雷文说,会徽的设计凸显了中国文化元素,非常有特色,是中国文化同国际残奥委理念的完美结合。会徽设计强调了运动员在运动中所体现的精神和意志,以及运动中所体现的人类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这与国际残奥委倡导的“精神寓于运动”的格言与理念十分吻合。

  参加评选的专家们也对残奥会会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会徽将“之”字巧妙地幻化成“人”形,其形象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与精神,同时又充分反映了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宗旨,强调了包括残疾人运动员在内的所有残疾人乐观坚强、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是中国文化特色、奥林匹克精神和国际残奥会理念的完美融合。

  社会各界也对残奥会会徽给予了积极肯定,认为这个会徽简洁、明快,有活力、有张力,有个性、有特点,是一件高水准的作品。一些残疾人亲眼看到会徽后,纷纷表示了由衷的喜爱。一位参加会徽评议的聋哑残疾人将这个会徽的特点概括为“好懂、好记、好看”,他用手语比划着“之”字的笔画说,到2008年,无论世界上哪个国家的人问起北京残奥会,我们用手语划一个“之”字就全明白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