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20个经典符号

奥运特许商品文化内涵: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载体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人们的热情也随着奥运的临近而不断升温,尤其是去年奥运特许商品的面世更将这股热情烘托到了极点。商品本身的实用性、纪念性、收藏性吸引了广大消费者,一上市就开始热销,很多商品上市不久就一售而空。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特许商品还将推出更多系列和品种的商品,也将会吸引越来越多消费者。

  文化内涵 ——

  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载体 奥运特许产品弘扬中国文化

  奥运特许产品指的是经过北京奥组委授权特许经营商开发、生产的,由授权特许经营零售店销售的,带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标志、吉祥物、中国奥委会商用徽记等无形资产的产品,弘扬奥林 匹克精神,体现中国的特色和北京的特色。奥运特许计划是奥运会宣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特许商品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

  北京奥组委特别推出了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体现了中国的文化内涵,比如丝绸制品、瓷器、陶瓷制品等等。与金牌、纪念币等商品相比,这些日常家用小商品价格便宜、实用性强,更容易被市民接受。而随着小商品种类的不断丰富,奥运特许商品将以更加多元化的形式出现在普通市民的生活中,时刻向市民传递奥运文化与精神。

  奥运特许产品融合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设计时尚,具备很高的收藏价值。奥运特许产品为载体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国文化,更好地体现人文奥运的理念。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旗舰店不仅是宣传奥运的窗口,也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平台和参与奥运的体验场所。(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