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20个经典符号

奥运火炬接力标志深度解读:凤凰跟鸟巢相结合

    搜狐体育讯 设计师章骏:凤凰是中国最好的形象

  凤凰这个方案非常有意思,其实我们创意设计过程当中想过很多这样的理念,比方说龙,龙这个形象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形象,觉得特别喜闻乐见,但是龙在西方会显得邪恶一点,我们在探讨的时候发现很有趣的现象,中国人的龙是吐水的,但是西方的龙是吐火的,都很微妙,所以龙这个形象可能会在东西方的传承过程当中可能会产生一些歧异。

这背后还有一个故事,因为我们的设计团队是多文化背景的团队,也有很多国外的设计师,我们经常会在一块沟通交流,就是我们出来一样东西,除了具有中国特色以外,在整个国际文化传承过程中也会有比较好的形象,德国设计师觉得龙可能会有歧异。

  这可能也体现我们部门为什么会这么有创新、有朝气,其实跟我们多文化背景都是相关的,时刻保持活水。凤凰其实可能就跟龙有一点不一样,凤凰可能在中国是很好的形象,在西方也很不错,火列鸟,凤凰这个概念一提出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要做。刚好可能也很凑巧,现在奥运的火炬接力的核心模样也出来了,里面就一支凤凰,所以我觉得放在里面也很般配的。

  设计师姚映佳:凤凰跟鸟巢相结合

  大家一说凤凰之后,就七嘴八舌地说,刚好凑成什么样的故事版呢,我们的主会场是一个鸟巢,我们的火炬是凤凰,凤凰是非常好的载体,我们的凤凰飞来不断的通过火炬的传递最后凤还巢,这个故事很好。最后发展到整个系统的时候,或者我们的火种盒、火炬架构、火炬架,都是围着这个架构做的,火种盒就像蛋一样的,火炬架就像抽象的树枝一样的,这个火炬很自然的就放在上面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