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残奥会场馆全部达国标 无障碍坐席摆在主要位置

  昨天,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表示:中英双语的残奥会《无障碍指南》将在赛会前发放,为各国残奥会运动员出行提供最大帮助,北京残奥会门票具体销售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据张秋平介绍,目前北京残奥会所需的20个竞赛场馆、28个训练场馆以及残奥村等非竞赛场馆已全部确定,“所有的建设均可以保障残奥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媒体、观众、贵宾的无障碍要求,许多场馆还把无障碍坐席设在了主要位置。

”张秋平说。

  张秋平说,奥组委和北京市正在编制中英双语的《无障碍指南》,该指南的服务非常细化,“哪些线路的公交车是无障碍的以及首末车时间”等信息都会标注,而且还能提供具备无障碍设施的地铁线路、站点及出入口的相关资讯,残疾观众和游客如想观赛或外出游玩购物,可以依据指南提前设计出行线路并安排时间。

  目前,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达80多万,其中报名参加残奥会志愿工作和同时服务两个运动会志愿工作的比例高达80%以上。

  张秋平透露,北京残奥会门票的具体销售方案将于近期公布,购买观众无障碍坐席及陪伴坐席数量根据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按1.5%配置。开闭幕式门票销售工作已于2007年12月10日启动,其中开幕式门票可售数量为2.1万张,闭幕式门票可售数量为2.6万张。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