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会轮椅篮球世界强队齐赴北京 参加奥运预演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史春东、单磊)20日开赛的“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是今年唯一一次北京残奥会的实战演练。欧美国家派出最强阵容来京参战,雅典残奥会获得轮椅篮球金、银、铜牌的队伍将亮相国家体育馆。

    2008年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将于1月20日至25日在京举行。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中国男队,德国、加拿大、日本、中国女队共8支队伍参加为期5天的比赛。

    雅典残奥会冠军队加拿大男队、亚军澳大利亚男队、第三名加拿大女队都到北京参加比赛,欧洲实力最强的德国女队也将参加本次比赛。德国队主教练霍尔格说,为参加北京残奥会,德国女队准备了相当的时间,这次比赛就是想与世界最强队伍打比赛,为今年残奥会做准备,到北京的球员中有一半是打过上届残奥会的主力的选手。

    中国队曾参加过前两届残奥会的预选赛,都因实力不济,而无缘进入残奥会。这届国家队队员已经集训了半年多,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多是从去年的全国残运会前四名队伍中挑出来的球员。

    预赛采用单循环制,半决赛由预赛第一名对第四名,第二名对第三名,比赛的胜者进入决赛。(完)2008/01/19 16: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