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轮椅篮球赛预赛 中国男女队双双失利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史春东)“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20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首轮预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失利,日本、德国女篮赢得先机,澳大利亚、加拿大男篮各胜一场。

    中国女队和男队率先亮相,但是因实力悬殊分别输给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赛后,中国队教练认为,中国队组队时间晚,队员年轻,缺乏大赛经验是失利的主要原因。但是,中国队的拼搏精神令对手惊叹,女篮队员付永青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拼抢积极,摔倒七次,五次犯规被罚下场,但她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仅比日本队头号得分手纲本麻里少2分。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教练都表示,中国队进步很快,让比赛打得很艰难。

    2007年欧洲冠军德国女篮在加时赛发挥出色,最终以65:57战胜2006年世锦赛季军加拿大队。双方势均力敌,四节比赛过后战成55平,而德国队在加时赛中士气高涨,打出10:2的得分高潮,赢得胜利。

    加拿大男队在首日最后一场比赛中,维护了世界强队的尊严,以69:31大胜荷兰队。加拿大男队蝉联悉尼残奥会和雅典残奥会冠军,是世界顶尖强队,比赛中他们内线占有绝对优势,外线也有精彩表现,最终赢得比赛。

    21日进行预赛第二轮比赛,中国男女队分别出战荷兰和德国队,加拿大男女队对阵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