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倒计时200天像冲锋号 火炬接力中心取消双休日

  昨晚8点整,北京奥运大厦,当那块伫立在大厦门前的倒计时钟从“201”轻轻地跳到“200”时,一切如往常一样平静。只有大厦里那无数盏亮着的灯,静静地见证着奥组委工作人员这个周日夜晚的辛苦与忙碌。

  200天,这是与8月8日晚上8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那个辉煌时刻的时间距离。

但对许多的组织工作而言,留给我们的时间可绝没有那么多了。

  拿奥运会火炬接力来说,按照计划,3月24日,奥运圣火就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也就是说,距离火炬接力的真正“赛时”运行,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了。同事们开玩笑,从去年年末开始,劳动法已经在火炬接力中心“失效”了。中心的工作人员早已取消了双休日,而一过农历新年,则要进入全天候的工作状态了。

  “水立方”这两天亮灯了,蔚蓝色的膜结构外墙在灯光的映照下,俨然一个魔幻水世界。而为了准备即将开始的测试赛,“水立方”团队连春节期间也无法休息了。此外,对所有场馆团队来说,也都没有200天可供筹划、准备了。4月30日,在倒计时100天的时候,所有准备工作都要就绪到位。

  所以,对奥组委,对整个北京,倒计时200天更像是一声冲锋号,是时候需要大家像上足了发条一般,开始准备工作的最后冲刺。

  就在昨天,北京奥组委进行了奥运会的制服发布仪式。红、蓝、灰的制服件件都那么精神,让人眼前一亮。于是,面对200天这个数字,突然间感到很矛盾。既希望这200天能慢慢地过,因为,总觉得还有许多准备工作需要细些、再细些;同时又希望这200天能早早过去,想象着穿着奥运制服在场馆工作的情形,那一天,真的有些等不及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