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试灯闪亮登场 36000盏灯美轮美奂(组图)

随着灯光的变换,水立方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如果可以直步穿过故宫的红墙和大殿牌楼,那么从天安门广场沿着北京中轴线一直往北,走十九公里,就可置身“水立方”。

  北京奥运会诸多新建和更新场馆中,水立方是最为特殊的一个:一是她的惊艳之美在体育场馆中艳压群芳,夜幕下的美轮美奂身影简直令人痴醉;二来,她是惟一使用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游子捐款建造的奥运场馆,其所承受之爱也无出其右者。

  白天站在东广场中央看水立方,她更像是一位婀娜的少女,因为在她的东面,钢结构的鸟巢显得雄武有力而又深沉。
采用ETFE膜结构的水立方,是目前国际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系统。因为有严格的门禁制度,记者无法通过正常途径进入内场。但听里面出来的工人介绍说,里面两个大水池都已经放水了。奥运会期间,水立方中将进行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比赛。昨日下午,水立方进行了外膜的最大范围清洗工作,据一名消防队员介绍说,清洗用的清水中专门加了防冻剂,因为昨日北京的最高气温才是-3℃。在近两个小时清洗工作之后,昨晚的水立方也第一次大范围试灯———水立方开建以来首次连续点亮自己的八种色彩。先是淡淡的蓝,这让水立方突然晶莹起来,让人宛如看见了海底世界。灯光不停变换着,深蓝渐渐弥漫着水立方周身,橘黄色也突然在另外一个区域亮了起来,随后颜色又浅了下来,让人想起初秋。淡紫和深紫也都先后闪亮登场,这让水立方周围突然梦幻起来,红色和绿色也在部分区域亮了起来,周围的也跟着变了颜色。

  据水立方的灯光制造商介绍说,水立方的灯效用了至少36000盏灯。而在26日晚,还将整体变换颜色,而不是如今的部分区域试灯。

  赶回驻地发稿途中,记者回头看了远处的水立方,颜色还在变幻着。在水一方,最美的水立方。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鹏/图 孙元华/文
随着灯光的变换,水立方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