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中国已获213张残奥会入场券 目标参加全部比赛

 

本报综合消息 “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已经在国家体育馆拉开序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吕世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获得21308残奥会入场券,他的主观愿望是拿到280个,参加08残奥会的20个大项中的472个小项。

04年雅典残奥会过去后,我国就开始了北京残奥会的战略部署。在县、市、省一级举办各类残疾人运动会,全国范围内也召开了残疾人运动会,此外,我们还参加了很多国际大型赛事,通过赛事的历练和层层选拔,建立了我国残疾人运动会后备人才库。

吕世明介绍说,2007年我们先后派出39个代表团、404名运动员参加40项世界残疾人体育赛事,共获得338枚金牌、175枚银牌和146枚铜牌,还参加了国内举办的2次国际比赛,即亚太地区女排邀请赛和北京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并均获金牌。

目前,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已经在18个项目中取得了参赛资格,网球和马术两个项目的入场券也正在积极争取之中。

“到目前为止我们拿到2008年入场券213张,在今后六个月时间里我们还将继续争取更多的入场券。” 吕世明说。

吕世明还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中国残奥代表团参加2008年残奥会的目标:第一,力争参加2008年残奥会所有20个项目比赛,这将体现我们参与的广泛性和开展残奥项目的广泛性。2004年雅典残奥会中国残奥团只参加了11项比赛。第二,我们力争达到运动员代表团的规模、运动成绩与东道主的地位相适应。第三,充分展示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员良好精神风貌。

“我个人的愿望是中国残奥代表团最终获得280张入场券,参加残奥会所有的20个大项中的472个小项。” 吕世明说。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