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刘春红:北京没有雅典轻松 告别伤病卫冕信心足

  昨天下午,记者观看了一堂刘春红的训练课,她的状态非常不错,每次抓举,技术动作发挥很稳定,让总教练马文辉非常满意。队友也不时地过来为她加油。每增加一次杠铃,刘春红就稳稳地举起。训练结束后,刘春红对自己的训练表示满意。

  四年前,年仅21岁的刘春红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五次试举全部成功,并勇破自己保持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当时给她颁发奥运金牌的何振梁曾用“力拔山兮气盖世”来形容她的出色表现。雅典奥运会之后,刘春红改了级别,参加75公斤级比赛,并在2005年江苏十运会夺得冠军。之后,刘春红遭受伤病困扰,在世界锦标赛上右肘关节受伤,状态出现下滑,不少人为她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捏把汗。

  从目前来看,经过马文辉教练精心调教和积极康复治疗,刘春红已告别伤病,成绩逐步提高,卫冕信心大增。在与记者的聊天中,这位活泼可爱的烟台姑娘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脸上洋溢着微笑。谈到奥运卫冕前景,刘春红不愿意多说些什么,只表示一切按照教练的训练计划,有条不紊地准备:“目前我需要调整自己的状态,把真正的实力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如无意外,刘春红将参加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对她卫冕构成最大威胁的是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这位21岁的新秀,曾连续获得两届世锦赛69公斤级冠军,2006年世锦赛时还将刘春红已经保持了三年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刘春红目前非常清楚,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登上冠军宝座,肯定不会像雅典夺冠那么轻松。

  记者 王兴步(时报北京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