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西安资料

点燃心中圣火:西安08奥运火炬手剪影

     4名通过层层选拔产生的我市2008奥运火炬手(上左:曹维政,上右:陈鑫,下左:刘佳,下右:李辉)。

  ■文/图记者王晓林实习生常博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启动后,我省对所有提名和报名的13000多名选手进行筛选,最终选定19人作为2008奥运火炬手(还需北京奥组委最后审核确定)。本报从中选择了4名进行了采访,在分享他们喜悦的同时,也学习他们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

   曹维政

  作为一名残疾人,曹维政觉得自己当选为陕西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特别自豪。初中毕业后,他开始学习修理电器,后来接触了网络,觉得网络很适合残疾人,他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刻苦学习,成为了一名网络工程师。

  “因为身体的原因,我以前和体育基本没有接触。”甚至2007年夏天填完了市残联给他送来的奥运火炬手报名表后,他也没有想过当选。直到后来接到通知他进入200强的电话,曹维政才觉得“自己真的有可能和奥运会沾边了”。特别是在200进50的选拔中,当评委问他为什么想当奥运火炬手时,他说:“奥运有一种精神是顽强拼搏,而顽强拼搏也正是残疾人的生存精神。”评委们认可的眼神让曹维政心里踏实了。

   陈鑫

  陈鑫曾经是一名下岗工人,现在经营化妆品。除了本职工作,他还是西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这些年来,他义务献血五六十次,累计4万多毫升,相当于10个普通体型人的全身血液量,成为全省献血之最。不论工作如何更替,但对公益事业的那份热爱与执着始终没变,这点也是陈鑫认为组办方之所以看中他的主要原因。

  “有机会传递奥运火炬,不仅仅代表着我一个人,我的身后是广大的义工团队,我只是其中幸运的一员而已。”和记者的交谈中,陈鑫始终非常强调自己是一名义工代表,“如果2月份正式确认当选了,我也会像这些年每一次对待义工工作一样,尽好一名火炬手的职责。”

   刘佳

  俊俏的脸庞、精致的五官、飘逸的长发,在此次选拔出的19位火炬手当中,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四学生刘佳绝对是道让人惊艳的美丽风景线,她说“我之所以当选,相信评委就是看中我能代表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

  这位学习国际政治的漂亮女生,从进校起就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英语四级、六级均早早顺利通过,现在在备战2月份的英语八级考试。学习之余,好强的她还积极参与多个能提高自身素质的活动、竞赛。“辩论赛、英语大赛、央视的绝对挑战……凡是有助于个人能力提高的活动,我都尽量参加。”正是有了这些实战基础,刘佳在火炬手选拔上一路过关斩将非常顺利,50进19的选拔赛后,评委对刘佳的妈妈说,“她是所有选手中最不紧张的一个,临场发挥最稳定。”

  “原来身边有这么多关心我的人。”刘佳说这是她此次最大的收获,不管是200进50,还是50进19,她的家人、朋友、同学都拼命帮她加油投票。12月初,奥运火炬“祥云”来到西安,在各位火炬手所在单位巡展。看到学弟学妹们争相目睹“祥云”真容,刘佳觉得自己几个月的付出值了。

   李辉

  来自铜川的小伙子李辉今年26岁,中等身材。在西安桃李旅游烹饪学院学习后,留校当老师已经8年了。抻面是他的绝活,并因此获得过两个全国餐饮博览会的金牌。

  和其他几名候选人不同,李辉从小热衷体育运动,初中时,还被体校破格抽调为摔跤队员,现在尽管成了一名烹饪老师,却还保持着晨跑的习惯。哪项运动中国领先了,哪次比赛某某以超出几分的成绩胜出了,刘翔新添了什么金牌、网球双打又取得了怎样的战绩……作为体育迷的他,都能如数家珍地告诉你。“奥运会我能做的不多,但是我会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激励鞭策自己。”说到奥运会,李辉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中国队多获几枚金牌。”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