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网友爆料:奥运开幕式点火方式确定“龙吐火”

  昨日,一位网友在某论坛爆料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已经有了方案,将是“龙吐火”的方式。

  北京奥运会将以什么形式点燃圣火,这是最高机密,用张艺谋导演的话说,目前全国只有10个人知晓该方案。该网友称,奥运点火方案已被泄密,泄密者是一个鸟巢设计者。



  据这位设计者说,当初他们在设计鸟巢时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就找过他们,要求他们对设计方案进行一些小的修改,因为考虑到鸟巢建筑的安全性,所以当时他们并没有答应,但后来说修改并不会对鸟巢的主体造成影响,只是在鸟巢的顶端安装一些设备,用于点燃圣火,他们才答应了体育总局的修改要求。

  这位设计者还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提供的图纸分析来看,在鸟巢的顶端安装那些设备是一些火焰燃放喷射器及安装槽,从安装的行状来看酷是一巨龙形状。这位设计者并说,点燃圣火的方式很可能是先由运动员点燃某一点,继而这一点引起鸟巢顶端四圈的火焰,而火焰又将巨龙托起,最终会从巨龙的嘴中喷射出一个火球,继而将圣火点燃。但是他又说,点火方式是否真如他们所想的那样,他们也只是根据安装的那些设备与形状猜想的,并不一定准确。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杜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