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大猜想:有人建议飞船从月球射回圣火

   今天,距离2008奥运会开幕只剩下196天了。面对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北京会奉献出一届怎样的奥运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1月7日至14日,应北京奥组委的邀请,本报记者奔赴北京、青岛,对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进行深入采访。

萦绕于心头的关于北京奥运会的诸多悬念,也渐渐寻到了一些答案。

  筹备急开幕式怎样前所未有?

  为保密记者都不准进入“鸟巢”绝大部分演员是普通群众

  3月1日展开大规模排练

  在国人对于奥运会的种种猜想中,开幕式无疑最热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将以何种方式讲述自己的奥运故事?

  但是,猜想归猜想,要想提前知道开幕式的一点点内部消息,难于上青天。滴水不漏的保密工作,做到了什么地步呢?奥组委特意邀请了全国各地媒体去北京采访,可是到了“鸟巢”前却不允许进入!

  1月11日,本报记者走进奥林匹克公园,站在了“鸟巢”硕大的钢结构面前,却被告知不能进入。理由有二:1,工程尚未结束,要到3月底才竣工;2,它的内部正在进行一些开幕式设备的建设。面对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体育场,记者心想,保密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面对记者连珠炮般的提问,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副部长朱虹惜字如金:“保密!我能说的就四句话:精彩新颖,民族特色,时代特征,世界眼光。这就是我们对于开幕式的具体要求。比如新颖,就是要创新,展示奇思妙想,令人耳目一新。我们保密的目标,也就是要让所有人到时耳目一新。”

  不过,朱虹还是透露了一些开幕式的细节:我们尽量要求国际化。比如我们在全世界范围内搜集笑脸,演员阵容中也邀请了不少外国明星。“总之,我们将力争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定格在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谁能有幸走上开幕式的舞台呢?“其中肯定有大量的国际国内明星参演,但绝大部分演员是普通群众、大学生和军人。不过涉及到保密环节之一的预算问题,具体参演人数我不方便透露。”朱虹表示,申请成为开幕式演员的民众报名热情非常高,而奥组委对他们的考察标准首先看是否具有表演方面的才能,其次,由于涉及到向全世界直播,还要考察其综合素质。

  目前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演员人选已基本确定。开幕式也从创意阶段转向了排练阶段。在余下的不到200天时间里,张艺谋总导演和他带领的团队将牢牢把握三个关键点———3月1日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10日进驻“鸟巢”实地排练,7月10日开幕式排练首次带妆合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