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资料

中国奥运夺金解析:乒球包圆金牌 跳水冲击满贯

  乒乓球

  包圆金牌

  别无选择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而言,他们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的目标有且仅有一个——将全部4枚金牌“包圆”。

作为国球,中国乒乓球成为近几届奥运会上中国队最稳定的金牌收获点。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所有4块金牌全都收归中国队,仅在雅典奥运会时被韩国人柳承敏“抢”走一块男单金牌。国际乒联为了抑制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大包大揽,再次改变规则,将奥运会男女双打变更为男女团体,但仍然不能动摇中国乒乓球队拿满4块金牌的信心和决心。

  男团——

  主要对手:德国、韩国

  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只有两个——德国队和韩国队。德国队拥有世界冠军波尔,他们希望通过波尔的两盘单打和波尔/苏斯配对的双打来撼动中国队,这种押宝式的做法使得波尔在北京奥运会上不容有半点闪失。相比之下,老对手韩国队的团体阵容显得更为强大一些,柳承敏、吴尚垠和朱世赫3位高手在对阵中国队球员时都有取得胜利的纪录,他们对中国男队构成了最大的威胁。

  女团——

  主要对手:新加坡、中国香港

  和男队相比,中国女队所受到的挑战要小得多。从近两年世界比赛看来,能够和中国女队在场面上一较高下的只有新加坡队、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但这些球队的球员无论从战术打法还是大赛经验,较中国队的几位世界冠军来看都还有一定的距离。只要中国队球员能够正常发挥出水平,拿下对手都不成问题。

  男单——

  主要对手:柳承敏、波尔

  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力克王皓,将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为中国乒乓球队敲响了警钟。柳承敏也向中国乒乓球发起了挑战,声称要做第一个蝉联奥运会男单金牌的选手。但从最近的比赛中看来,柳承敏已有“廉颇老矣”之势,反倒是在世界大赛中屡受挫折的德国选手波尔对中国队的威胁越来越大,他已经被中国队列为头号对手。此外,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韩国选手吴尚垠、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都值得留意。

  女单——

  主要对手:李佳薇、帖亚娜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最稳定的一个夺金点,中国女单选手几乎包揽了近年来大大小小世界比赛的所有金牌。主要竞争对手都是比较熟悉的“自己人”——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佳薇和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帖亚娜将是中国女单夺冠的最大障碍。

  本报记者 罗俊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