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资料

中国奥运夺金解析:乒球包圆金牌 跳水冲击满贯

  体操

  确保3金

  争取突破

  4年前的雅典,罗马尼亚人撑起了体操场上的半边天;4年后,这里早已是另一番天地。

中国军团从“奥胡斯狂卷8金”到“斯图加特笑傲群雄”,完成了“以老带新”阵容的洗礼;竞争者的队伍中新人辈出,因伤缺席多场国际大赛的奥运名将迟早要归来。在中国队有实力夺金的众多项目中,除了肖钦的鞍马和程菲的跳马并没太强的对手之外,其他项目均要受到对手的强力冲击。

  吊环——

  主要对手:范杰德尔、约夫切夫

  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范杰德尔和保加利亚老将约夫切夫是新一届“吊环王”陈一冰的主要竞争对手。高质量的动作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一直是陈一冰取胜的关键,但论难度,他要低于欧洲选手和队友杨威。

  男团——

  主要对手:日本

  中国男团两届世锦赛、一届亚运会连续击败最大对手日本队,而美联社也认为,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团夺冠没有悬念。不过。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日本队实力依然不容小觑;有了哈姆兄弟助阵的美国队,也将卷土重来。

  男子全能——

  主要对手:富田洋之、哈姆、德维亚托斯基

  27岁的“高龄”就像一柄双刃剑,制约着杨威问鼎北京奥运会男子全能。他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双雄水鸟寿思和富田洋之、复出的美国名将哈姆、俄罗斯选手德维亚托斯基和德国名将汉比兴。夺金对于杨威来讲,绝不会像两届世锦赛上赢得那样轻松。

  单杠——

  主要对手:佩甘、汉比兴

  这是一个容易爆冷的项目。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甘连续3年世锦赛进入前三,发挥稳定;日本富田洋之、德国汉比兴等单杠高手不论是动作难度、幅度还是体态,都比中国选手技高一筹。目前看来,中国队能够在单杠上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只有肖钦和邹凯。

  男子自由操和跳马——

  主要对手:德拉古莱斯库、德菲尔

  自从李小鹏受伤,杨威为攻全能放弃跳马,该项目近几年已不见中国选手的身影。而自由操项目上,小将邹凯的横空出世虽然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和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莱斯库以及巴西选手海波里托相比,完成分肯定吃亏不少。前者还是跳马及自由操项目的世锦赛双冠王。另外,向奥运会跳马三连冠发起冲击的西班牙老将德菲尔也是这两个项目的有力争夺者。

  高低杠——

  主要对手:塞梅诺娃、柳金

  客观地说,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只具有夺牌的实力。霍尔金娜的时代虽然结束,但是她的后继者,14岁的塞梅诺娃已成为新科世界冠军;而一直屈居亚军的美国选手柳金肯定会在北京奥运会时一争高下。

  女子全能——

  主要对手:约翰逊、梅默尔、费拉里、尼斯托

  该项目中国队是清一色的新人,不论大赛经验还是技术动作都有待提高,目标前六比较现实。而美国队的小将约翰逊、柳金和梅默尔、意大利人费拉里、罗马尼亚新的领军人物尼斯托、巴西新秀巴博萨都有冲金可能。

  (李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