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赛艇 > 2008中国赛艇动态

何柳:西湖畔结缘赛艇 赵翀:不放弃奥运情结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奥运专电(公兵、杨东)残酷的对决,让因奥运舵手选拔活动走在一起的一对朋友暂时分开。

    这是发生在26日的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第二季电视总决赛12进11强比赛中的一幕。

何柳淘汰赵翀进入11强。

    出生在内蒙古的何柳现在在上海工作,是一名优秀的建筑设计师。与赛艇结缘还要从1998年的西湖边说起。那时他第一次看到赛艇,感觉非常好、非常漂亮。而8年之后他才知道有这样一个奥运项目叫赛艇。在羡慕赛艇选手的同时,他觉得自己没有那样的体魄和身材。但通过奥运舵手选拔活动,何柳发现了自己的潜力:“直到去年我才偶然知道有这样一个比赛,我发现自己很适合这个。”

    首次站上对决台的何柳有些发懵,但他马上清醒地意识到,这次任务的用意和目的是考核舵手在全程中的指挥而不是速度。然而本以为可以在体能和技术上占有优势的何柳却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虽然相比赵翀更好地完成了任务,也获得了队友良好的评价,但何柳的情绪一直都很低落,他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评委们也对何柳没能尽快摆脱情绪波动产生了质疑。但对手赵翀在心理和技术上出现了更大的失误,同时何柳过硬的能力与素质还是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最终何柳晋级成功。

    赵翀是个热情开朗充满感染力的女生,她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但她在质疑环节所表现出的坦诚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和表扬,让每个人看到了她的进步和努力。连对手何柳都说:“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她有非常多的闪光点。”

    山东姑娘赵翀多才多艺,正在中国传媒大学就读。但她怀着一份浓烈的对奥运和对赛艇的执著,以替补选手的身份参加全国20强比赛,每天自己加练,争取要做得和大家一样。

    她说:“其实每一次训练的时候,身体上的疼痛都让我不止一次想停下脚步,但是我知道,对于真正的奥运健儿来说,放弃就代表着终止,我会很珍惜这次机会用汗水超越自我。”虽然没有赢得晋级的机会,但她表示,她对奥运对赛艇的执著没有丝毫改变,她会继续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结合自己的专业去做一名奥运新闻报道者。(完)2008/01/26 20: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