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志愿者抢险救灾 > 志愿者抢险救灾动态

江西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抗寒防冻紧急行动

南昌市青年志愿者在市区街道
南昌市青年志愿者在市区街道

    搜狐体育讯 近日来,江西省遭受历史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袭击,给人们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困难,面对持续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江西省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广泛投入到抗寒救灾第一线。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全省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抗寒救灾,最大限度地减少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对全省人民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

  自1月27日以来,受南方地区持续雨雪天气导致许多地区封路、封航影响,旅客纷纷向铁路蜂拥而至,南昌站迎来了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几天来上百名青年志愿者坚持在火车站,帮助疏导旅客,为旅客提行李、倒开水,分发方便面,护送老弱病残孕的旅客上车等;在九江,服务“和谐春运”青年志愿者小分队自23日以来,一直活跃在火车站,他们轮换着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有的为旅客倒上热茶,有的搀扶老人上车,有的帮助旅客提运行李,志愿者们顾不上衣服已被汗水浸湿多少次,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8点,每天连续服务12小时,累计为旅客提供各类帮助五万多人次。


青年志愿者在南昌火车站帮助
青年志愿者在南昌火车站帮助旅客

  1月28日晚上,南昌、宜春等部分地区又突降大雪,1月29日,在南昌,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上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中山路、民德路等交通要道,用铁锹、扫把清理积雪和冰块,在抚州,团市委组织“志愿者突击队”到市区主要干道进行了扫雪、除雪活动,以方便市民安全出行;在上饶,团市委组织市公安系统的四十名志愿者展开了“为树木织冬衣”的活动,为信江两岸的树木防冻除虫;在鹰潭龙虎山风景区,青年志愿者们为游客免费发放雨伞;在宜春,团市委与赣州团市委结合当地实际,主要在交通战线开展活动,为高速公路和汽车站免费发放食品和饮用水,宜春供电公司光明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为确保城区供电连续奋战了100多个小时;在丰城,团市委组织医疗、义工联等3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高速公路梅林入口处,为这里滞留车辆上的司乘人员免费送去了食品、药品、开水;新余市持续冻雨,农作物受灾严重,团市委组织专业志愿者队伍下乡进行技术防灾。

志愿者
志愿者帮助滞留旅客倒水

  1月31日开始,团省委志工部组织部分江西地区奥运志愿者候选人到南昌火车站参加春运集中服务工作,近百名奥运志愿者候选人将采取轮班接力的形式一直服务到“春运”结束。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