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科技成亮点 上亿个镀点撑起“遮阳伞”

  北京奥运会举办时正值盛夏,酷暑天气会不会使“水立方”变成一个汇聚阳光的“温室浴场”?如何在保持游泳馆的透明、美观的同时,避免透明场馆温度偏高、出现眩光?解决上述问题的法宝就是分布在ETFE膜上的上亿个镀点,他们将向“遮阳伞”一样控制着“水立方”的温度和采光。

  “水立方”外层气枕的内层膜和内层气枕的外层膜上都镀着密度不等的小镀点,以控制膜的透光度,减少阳光带来的热量,以免室内温度过高。透过的阳光在室内会形成舒适的温室效应,保持室内的温暖,能节省约30%的能源。

  这些镀点的妙用还不仅与此,分布在ETFE膜上的上亿个镀点,可以改变光线的方向,起到隔热散光的效果。这些“镀点”布成的点阵,就像一把把遮阳伞,把刺眼的光线和多余的热量挡在场馆之外;而在一把把“遮阳伞”之间,所需光线可以自由通过,保证场馆的温度和采光。(黎晗 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