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南方都市报:约会水立方 宛如风情万种少妇

  ■第一现场

  人们正忙着与这座城市道别,我还没来得及去火车站排长队买票,因为我必须去这座城市的北边,赶赴一个盘算了五年之久的约会。

  五年之前我只知道她的心里一定会碧波荡漾;五年之后却发现,她已经依偎在一个高大威猛的先生怀里,朝我搔首弄姿,宛如风情万种的少妇。

  这不是日落西山的黄昏后,这也不是一个单独的甜蜜之约。大巴车停下,记者们挂上采访证,掏出邀请函,“好快的安检……”同行的话还没说完,我们就穿过了一道明晃晃的门。“水立方”就是以这种俗套的方式让我直入她的内心。

  长久以来,这是一个并不为外人所知的内心世界。人们期待她如她的外表一样光鲜靓丽花姿招展。白色的屋顶、蓝色的池水,白色的墙壁、蓝色的座椅,白色的地板、蓝色的指示牌……这是一个女性柔软细腻的胸怀。但我又深深地失望了,更多的人不能享受到这份宁静与浪漫,四周尽是不满与嘈杂之声,有人抱怨周围的停车位太少,有人抱怨男厕里的便器位置太低,有人担心卫生间内壁的颜色太白太容易弄脏,有人手摸着透明的薄膜诅咒着啄木鸟的光临,还有人用着惊恐的眼神望着成堆的记者,并用粗暴的话语和粗壮的手指帮助他们离开看台……

  这些让我深深地感到不安,为我当初幼稚的想法。之前认定她是一个成熟的少妇,其实她只是一个呱呱坠地的baby。她需要阳光和雨露的爱抚,她也需要狂风与暴雨的洗礼,我们都在等待着她长大成为世界上最靓丽的美人。尽管你见过苏珊·奥尼尔游泳馆,尽管你去过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但过不了多久,这个名为“水立方”的女孩一定出落得比她们更为雍容华贵,更为高雅大方。就像在等待北方的冰雪融化一样,我们需要的只是一点点的耐心与时间。正如她的看护者——场馆常务副主任原家玮说的那样:为了让她更加健康地成长,希望大家都能提出自己的意见。当你在呵护一个女孩的成长时,多么需要这种朴实的话语与平和的心态。说不定等到明天,她就能给你带回一张90分的期中考试答卷。

  记者 徐显强 (本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