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索普当选澳洲站奥运火炬手 "飞鱼"称是无上荣耀


  五枚奥运金牌得主伊恩-索普和52年前点燃墨尔本奥运会主火炬的田径名将罗恩-克拉克进入了澳大利亚站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传递名单。

  “能够做为火炬接力的一分子是无上的荣耀,”现身在北京的索普表示,“这将是鼓舞人心的活动。”

  包括过去和现役奥运选手在内的总共80名火炬手将参加4月24日堪培拉举行的澳大利亚站火炬传递活动。

  索普曾赢得了创纪录的9枚奥运会奖牌,他于2006年11月宣布退役。

  前奥运会选手包括克拉克和马拉松选手罗伯特-德卡斯特拉,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克拉克手举火炬从墨尔本板球场出发,然后点燃了主火炬。德卡斯特拉是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著名运动员。

  现役的奥运选手包括游泳运动员亨利朱迪-亨利和艾利丝-米尔斯,以及射箭铜牌得主蒂姆-库蒂西。

  澳大利亚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只有堪培拉这一站,这次的传递时间将是世界奥运会历史上最长的一次。

  共有22000名火炬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从希腊出发,目的地是北京,北京将于8月8举行第29届奥运会的开幕仪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