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CBA知名拉拉队进军奥运 12名宝贝最爱篮球(图)


  本版撰文

  记者 徐立和

  见习记者 邹甜

  (署名除外)

  作为CBA赛场上独领风骚的一支拉拉队,“舞时尚”在过去两年中已经受到了外界一致肯定。但CBA赛场显然不会是她们唯一的舞台。近日,“舞时尚”赴京城参加了奥运拉拉队选拔赛,经过千辛万苦,她们成功地拿到了奥运会拉拉队的“入场券”。

  旅途很劳累、赛事很残酷、食宿条件很艰苦,但队长雪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始终露出幸福的笑容。

雪儿说,经历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她们在京城增长了更多见识,同时也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舞时尚”。

  在去年广东赛区比赛中,“舞时尚”以广东赛区第一名的身份挤进第29届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拉拉操选拔赛。2008年1月21日,冒着严寒“舞时尚”12名拉拉队宝贝抵达北京,开始了连续4天的比赛征程。

  赛前准备历经磨难

  本次比赛有3支来自广东的参赛队伍,按照赛程作为广东选拔赛的冠军队“舞时尚”原本可以直接入围总决赛,不过经过协商,“舞时尚”把直接晋级的机会让给了广东大学生联队,而她们则必须通过复活赛才能进入入围赛。

  复活赛中,“舞时尚”必须要在36支队伍中进入前6才能进入入围赛;而复活赛的前6支队伍将与30支各省冠军队在入围赛中进行较量,拿到前16名的队伍才能确保成为北京奥运拉拉队。广东省体育局十分重视这次奥运拉拉队选拔,决定赞助“舞时尚”本次比赛旅途的费用及食宿。但由于时间紧迫,在“舞时尚”参赛前经费迟迟未能批下来。“我们自己凑了两万多块钱。如果成绩不好,说不定就拿不到这笔经费了。”因此在人生地不熟的北京,12位拉拉队队员只能住135块钱的三人间小旅馆,房间很冷,洗澡的水也不够热。“我们是抱着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心情,去参加比赛的。”雪儿回忆道。

  除了食宿情况艰苦,开赛前她们才发现自己的服装“不合适”,“这次我们没有带艳丽的表演服,因为早前在广州赛区比赛时,就有对手批评我们,说我们是靠暴露、靠丰满的身材取得冠军的。”顶着舆论压力,这次“舞时尚”选取了素色的衣服。但到北京后,她们才发现,对手的衣服都很艳丽。于是,雪儿带着队员去商场买来闪亮的珠子和金色的闪片,回酒店连夜自己动手加工,“我们亲手缝上去,21号那天我们从深夜忙活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多,缝完了才踏实地睡下。”

  拼尽全力进军奥运赛场

  能够进入奥运会拉拉操表演的拉拉队只有16支,因此竞争十分激烈。“刚开始我们蛮紧张的,感觉心里没底。去到北京后得知,参赛队伍包括我们在内有四支CBA的拉拉队,还有专业院校队,甚至还有拿过世锦赛前五的拉拉队,对手实力不能低估。”对于比赛,她们十分认真地准备着,“每天从早上五点多钟就起来走场,我们甚至自带音箱,彩排时把音箱插在手机上放音乐彩排。目的就是想在热身的时候把身体活动开,把状态调到最兴奋的状态,比赛成绩才会好。”因此连对手都为“舞时尚”的刻苦而惊叹。

  雪儿说,“如果说平时表演我们用八成力去跳,那么比赛时真恨不得用十二成的力气去拼,跳完下来感觉气都缓不过来。天气很冷,我们每天早五晚十一地折腾,整个人都虚脱了。”就这样,“舞时尚”通过了4场艰苦的比赛终于取得了整体组的前10名及表演组第2名。进入整体组前10意味着“舞时尚”铁定能站在奥运会上向世人展示她们的风采。“我们每个人都抱在一起,眼泪忍不住哗地流下来,感觉特别激动,拿到这个成绩对我们的努力是一种肯定。那一刻,我们想高呼,我们赢了,广州赢了,北京奥运,我们来了。”雪儿笑着说。

  决心要在奥运展风采

  “我们没有经费聘请多一个人当领队,我们没有教练,因此我们既是运动员也是领队和教练。最后大家商量决定我担任领队、悦红当教练、云卿则负责食宿。每天比赛后,我们还要去开会,忙得不可开交。”雪儿介绍。“舞时尚”的特殊性使工作人员不禁赞叹,“你们没教练没领队还能拿那么好的成绩实在太牛了。”

  拿到北京奥运入场券,“舞时尚”有了更多的期待。今年3月至5月她们将参加全国大集训,“目前还不知道会出现在哪个赛场上,但我们很喜欢篮球,最希望在篮球场上表演。当然,篮球、足球、排球等赛场都需要拉拉队,我们主要还是重在参与,毕竟能出现在北京奥运的赛场,真的很难得。”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