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总公告

自剑运动管理中心积极尝试奥运场馆市场化运营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积极尝试奥运场馆市场化运营

  为促进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面向社会进行奥运自行车馆及山地车馆赛后场馆运营招商工作,希望与国内外大型体育产业或商业项目运营管理公司、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合作,共同开发奥运会后奥运场馆资源。

  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项目介绍

  1、老山奥运自行车馆

  2008年奥运会自行车馆座落于北京市石景山区,位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西侧,新征用地6.6公顷,建筑面积达3292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观众6000人。

  2、山地车馆

  山地车馆是座落于北京市石景山区2008年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办公场馆,总建筑面积4550平方米,主体建筑四层。

  二、资源优势

  1、便捷的交通路线

  紧邻长安街延长线和西五环,有一线地铁和多条公交路线直达。为配合自行车馆工程,西五环八角往北方向开通了辅路,既可以选择开车从自行车馆西门进入,也可以选择乘坐地铁或公交从北侧进入。

  2、丰富的周边设施及体育资源

  自行车馆西侧紧邻石景山游乐园,南侧紧挨老山小轮车赛场,东南侧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建有国家击剑馆、老山山地车赛场、老山体育健身中心和运动员宾馆,是自行车、击剑、马术等五个奥运项目的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体育、休闲、娱乐资源。

  3、优美的自然环境,闹中取静的地理特色,是发展旅游度假的理想胜地。

  三、经营规划

  充分利用奥运场馆及国家队资源,开发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打造“新老山”赛后场馆利用的典范。形成有一定知名度、美誉度,有特色的“运动、休闲、娱乐、文化”中心。

  四、经营项目

  1、运动健康:设立精品运动商店、运动俱乐部、训练营、健康咨询中心等。

  2、休闲娱乐:餐饮、酒店、健身、赛事欣赏。

  3、奥运体验: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运动队资源,实现与明星面对面,了解冠军成长过程,成为教育培训基地,同时,体验奥运比赛的自行车的独特魅力。

  4、展览文化:深度合作,利用馆内二层空间举办各种展览文化活动。

  5、度假酒店:利用老山闹中取静的地理优势,将酒店定位为度假型酒店。

  6、演艺活动:充分利用馆内及馆外广场空间,承办一定规模的演艺活动。

  7、写字办公:赛后山地车馆对外招租,发展成为公司写字办公区域。

  五、经营模式

  独立经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负责提供场地资源,企业自主经营。依据每平方米不低于1元的定价,企业每年向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上缴管理费用。

  六、时间安排

  1、2007年10月前,完成合作方的洽谈和合作模式的确定。

  2、2007年10月,预热活动,举办新老山之夜迎奥运主题活动,以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所属各国家队誓言、誓师动员为主,邀请奥运和文化演艺明星等参与。

  3、2007年底前,完成签约工作。

  4、2008年9月,奥运会后进入筹备二次经营对口项目的装修。

  5、2009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经 营 部

  二OO七年九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