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NBA中国经营奥运球馆 打造中国麦迪逊广场花园

  晨报讯“我们要争取把五棵松篮球馆打造成中国的麦迪逊广场花园。”AEG公司总裁莱维克说。日前,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NBA中国及美国安舒茨娱乐集团(AEG)就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运营,正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这三家机构说,他们要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提供一流的篮球馆,赛后将它打造成亚洲首个NBA风格的体育文化场馆。麦迪逊广场花园是NBA最老的球馆,被称为篮球圣地,同时也经常被用来举行世界最顶级职业拳击比赛这样的体育文化活动。

  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董事长赵燕介绍说,篮球馆在建设之初就借鉴了很多NBA赛场的理念,包括火箭队主场丰田体育馆的设计师等都参与了设计。此外,篮球馆在设计初期保证奥运比赛的全部要求后,在细节上添加了一些为后期运作留下的伏笔。比如场馆的音响设施可以保证大型演唱会的需要,赛场拆除了地板后可以变成滑冰场,周边的娱乐、餐饮和购物设施一应俱全。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透露:“现在基本可以确定10月份的NBA中国赛会在这里举行,我们还在就细节问题进行讨论。”至于到底是哪两支队伍会来,陈永正没有透露,只是表示正在研究商讨之中。之前有消息称,2008年的中国赛将由姚明所在的火箭队对阵易建联所在的雄鹿队。(京言)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