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许海峰等呼吁年轻人“放胆做”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 (记者 沈晨)为中国获得第一块奥运金牌的射击名将许海峰和中国举重队的两位奥运冠军张国政、石智勇二日在此间呼吁年轻人“放胆做”,激励年轻人不仅在情感上支持备战北京奥运的中国运动员,还能放胆做,将勇气、热情、和梦想付诸行动,通过积极参与训练和体育运动而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全新旅程。

  

  今年春季,耐克公司向所有中国的年轻人发出号召——“放胆做”。许海峰、张国政、石智勇等三位奥运英雄正是“放胆做”精神的最佳代言人,他们为了体育而拼搏进取的事迹被中国的年轻人视为心中的榜样。

  许海峰说:“我在当年拿到奥运金牌的时候,心态是很平和的,我认为现在的年轻运动员如果想取得好的成绩,保持平和的心态是很重要的。并且我也想对我们的青年运动员说,只要你看准了一个目标,就必须要坚持下去努力下去,只有这样做才会成功。”

  张国政的发言则清晰地表达出了他不服输的性格。“我从来不会去想曾经获得过多少的荣誉,我现在还是会脚踏实地的进行每天的训练,因为我知道我的每一次胜利都是和平时点滴的努力分不开的。”

  而当记者询问石智勇关于他改变重量级的问题时,他说:“虽然改了重量级,但是我觉得没什么好怕的,我的经验告诉我,任何成功的背后都需要付出牺牲、勇气、和不懈的努力。即使每个人的成功经历都会不一样,但是这些付出是必须的。”

  耐克的又一重量级新店在“放胆做”的主题下于王府井东方广场重张开业。许海峰、张国政、石智勇出席了开幕典礼,并一同按下启动按钮为新店揭幕。(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