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奥运舵手选拔全国十强产生 潘潘幸运搭上末班车

    新华社北京2月2日奥运专电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第二季电视总决赛11进10强比赛2日播出,潘潘淘汰张剑,搭上10强末班车。

    赛前教练组特意安排了放松活动、千岛湖特有的旅游项目——水上滑翔伞。

选手在天空中翱翔的那一刻完全忘记了比赛,忘记了自己选手的身份。教练和队员们都在享受着短暂的轻松时光。

    放松过后就是残酷的淘汰赛,教练并没有像以往那样通过比赛中的表现直接提名,而是让选手通过以往比赛环节自己的不足来自愿选择是否登上对决台。

    “任何比赛项目都不可能是全面性的。只有思想,只有灵魂深处的东西,我认为才是最全面的。实际上这种方式是一种灵魂深处的革命,或者是一种斗争,就看你有没有勇气去面对,有没有勇气去迎接挑战。”王越教练对于在全国十强产生的关键时刻采用这种淘汰方式作出了解释。

    结果潘潘与张剑进行了对决。对决赛是舵手指挥八人赛艇绕湖中小岛一圈,主要考察舵手的指挥控制能力。潘潘圆满完成任务,尤其是绕过小岛时,出色的指挥更是得到桨手们的赞许。而张剑出现了一些差错,加之体重不能达到教练要求,被淘汰出局,无缘十强。

    经过历时一年多的层层选拔,全国十强终于产生。他们是:来自西藏的次仁吉,现役国家队舵手郑娜、张德常,山东选手王辰、潘潘,上海选手李响、何柳,华南理工大学学生陈光宇,前清华大学赛艇队舵手郝彤途,重庆第三军医大学学生沈崇星。

    全国十强产生后,仍将有6名选手陆续被淘汰,每个选手都有晋级4强的可能,下期比赛结果将在2月16日播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