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讲述鸟巢膜结构秘密 面积大能弱化钢结构阴影

  面积巨大 能弱化钢结构阴影

  记者:两层膜在功能上有什么不同吗?

  高永军:ETFE膜具备自洁功能,下雨就能够清除污垢,它起到了“屋顶”的作用。

除了遮风挡雨外,ETFE膜同时能滤去紫外线。而下层的PTFE膜实际上是一层“隔音幕”,它紧紧地包住了所有的看台,加上一些声学技术的处理,能够较好地解决噪音问题,另外,这层膜也能够遮蔽钢结构屋顶和一些设备、管道,起到了美观的作用,使得“鸟巢”乱七八糟的钢结构阴影被强烈弱化了。

  记者:这层膜能保证“鸟巢”体育场任何角落的观众都能清晰地听到广播吗?

  高永军:除了隔音效果,“鸟巢”还可以算得上是一部高级“音响”,拥有极佳的收音效果。内层膜有吸音材料,钢结构上也有吸音材料,场内同时还使用电声扩音系统,使“鸟巢”内部的语音特别清晰。

  记者:两层膜结合,会不会使得场内变暗?

  高永军:两层膜结合,在强光照射后将留下连续、成片、柔和的阴影,但绝不会对观众视线造成影响。

  记者:“鸟巢”的两层膜面积能有多大?

  高永军:“鸟巢”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大的膜结构,11万平方米膜组成的巨大顶棚可以覆盖所有的观众席,就像为体育场内的9万多名观众撑起了一把“大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