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邢慧娜教练任美国田径队领队 奥运后自动"下课"

  谈自己:没有“秘密武器”也不神奇

  记者:有很多人评价你为神奇的教练,你认为自己神在哪儿?

  李犁:我不神,我从来没说过有什么秘密武器,我觉得自己真没什么了不起,我做的事情很多人都在做。

我获得不错的成绩主要是因为有天才的运动员跟着我练,同时,这些年我一步步、实实在在地做正确的事情,我尽量多思考问题,多学习,就是这样。当然,我认为做教练不仅要在技术上对运动员进行指导,还要在做人方面为他们树立一个榜样。

  记者:你想过要回来执教吗?

  李犁:没想过,现在我要做的是尽最大努力帮助邢慧娜。

  记者:你不怕因带不好邢慧娜砸了自己的牌子吗?

   李犁:牌子的事我不去想太多,因为想得多了自己就会寸步难行,别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就像去年我和我的学生拉加特都获得了好评,他在世锦赛上得到了两块金牌,我也获得了美国田径最佳教练的称号,其实去年拉加特没有本质的提高,他只是在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而我在这几年一直都努力地做自己的事,现在大家都觉得我有什么了不起,我不会考虑这些,只想按照自己的计划做事。

  记者:感觉你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有些像。

  李犁:孙指导的水平很高,人也很好,这些年我与他有比较多的联系。我挺佩服他,刘翔的成功有孙指导的功劳,他在背后吃了很多苦。我一直都觉得做教练不应光教学生怎样跑,还要教他们如何做人,这点很重要,孙指导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他值得人们尊敬。

  记者:如何看待中国人在外国当教练这一情况?

  李犁:每个人都应该有这种机会尽可能发挥个人的能力,我总是想世界那么大,又好像在缩小,有些事不能在太小的范围看,每个人都想获得成功,不管在哪儿都没什么可以受到批评的,很多事情都是阴差阳错发生的。(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崔宁宁采写)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