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马俊仁:我和王军霞是父女 奥运中长跑仍有希望

  虽然已不在一线,但想见马俊仁一面并不容易。从沈阳到房山(北京郊区)再到北京市区,记者对马俊仁的采访是断断续续进行的。

庆幸的是,在故人面前,老马倾吐出他憋了整整8年的掏心窝子话,说到曾经的创业艰难与此后的是非恩怨,马俊仁哭了,记者第一次见到老马流泪。

  然而,掸去历史的浮躁云烟,已然淡泊的马俊仁以这样一句话作为采访的收尾:“2008奥运会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我衷心祝福中国女子中长跑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中长跑北京奥运有希望”

  记者:从2000年开始到现在,作为金牌教练,整整8年的时间您都与奥运无缘,您是否感到遗憾?

  马俊仁:我不遗憾!我已经退休了,是“半截埋土里的人”了。当教练的时候,我带队员拿过世界冠军,破过世界纪录,现在退下来,我还会继续发挥余热。2008年对我同样是机遇,我可以让外国人看看中国人能不能养出纯种的藏獒!只要能通过国际犬业协会的审查批准,我们就能把中国的藏獒重新注册回来,这一天并不遥远,快的话半年,我认为,这同样是为国争光!

  记者:自您退休后,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还没有达到您当年的高度,您如何看待这一项目的前景?

  马俊仁:我退休后,带项目的教练还在搞这个专业,我的学生也当教练了,调教运动员的方法、手段与以前相比大同小异。我的队员也有参加2008奥运选拔的,如果赛前调整好,安排合理,还是有希望的。

  记者:近期,日本中长跑名帅竹内伸也来华帮助周春秀、朱晓琳等国内选手备战奥运,您对此怎样看?

  马俊仁:具体情况我不了解。我认为,日本中长跑的训练方法还是我马俊仁路子的翻版,高原训练也都是走我马俊仁的路子。当金牌教练哪有那么简单?就比如盖房子,钢筋、水泥、沙子哪样能少?选材、训练、赛前调整,方方面面缺一样,想拿世界冠军那就是开玩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