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日媒热炒奥运食品安全 欲打造“夺金前线基地”

  FDA通过克隆动物奶制品和肉制品“上餐桌”

  就在中国人争论馒头圆不圆的同时,欧美则讨论起了克隆动物奶制品和肉制品该不该上餐桌。

  1月15日,在历时 6年的研究之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终于为克隆动物的奶制品和肉制品上市销售开了“绿灯”,并宣称这些有争议的食品可以像来自正常动物制品那样安全食用。预计明年克隆食品就将正式出现在美国人的餐桌上。

  但是一些调查显示,超过60%的美国人认为吃来自克隆动物的肉和奶心理上难以接受,最主要原因来自“宗教和道德”,食品安全则排在第二。

  此前的1月11日,欧洲食品安全局也宣布,健康克隆牲畜的奶与肉可以食用,但欧盟最终会否批准克隆食品上市还不确定。德国农业部长泽霍费尔说:“从道德的角度看,我对于让克隆动物产品进入食品市场,持非常谨慎的态度。”欧洲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国——法国的农业部长贝尼耶也说:“我认为有道德问题和社会接受与否的问题。我们不会一味追随美国的做法。”他在电台节目中就是否会吃克隆动物肉时回答说:“你直接问我,我的答案是:不会。”

  欧洲食品安全局让民众在2月25日之前就其报告提出意见,并将于5月宣布是否允许克隆食品上市的最终决定。(记者 李倩)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