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消防指挥中心可监控全市燃放鞭炮情况

  奥运消防指挥中心首次启用全自动化电子屏幕

  晨报讯(记者武新)昨天,北京奥运消防指挥中心首次启用全自动化电子屏幕。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全市范围内燃放花炮的情况。市有关领导、市消防局、市烟花办、市公安局及有关各部门监守在大电子屏前,密切关注着京城百姓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确保市民节日安全。



  昨天21时,记者赶到奥运消防指挥中心,看到首次启用的全自动化大电子屏上各种统计数字不断更新,长安街、二环、三环等主要道路上,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景清晰可见。记者注意到,西直门附近的成铭大厦出现在大电子屏上,只见成铭大厦周围一片漆黑,不时有明亮的焰火在空中绽放。“通过大电子屏,成铭大厦、中关村等重点区域周边燃放花炮情况,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市消防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电子屏幕可监控全市居民安全燃放鞭炮情况。若居民因燃放烟花不慎引起火灾,只要拨通119报警电话,大屏幕可根据电话迅速自动定位火灾发生的准确地址,向离火灾最近的消防中队发出救火指示。接到报警十多秒后,相关信息就可以传送到备警的消防队,消防中队将选择最佳路线赶赴火灾现场。

  从昨天零时起,120、999救护车上街巡逻,就近为伤者提供治疗。

  除夕夜燃放花炮总体形势平稳

  晨报讯 昨天是本市烟花爆竹“禁改限”以来的第三个除夕。据统计,自昨天零时至今日1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危情90起,同比减少21%;受伤76人,同比减少42%;死亡1人,与去年同期持平。

  除夕当天,全市共出动安保力量约41万人,出动车辆5700余辆次。所有警车开到街面,开启警灯并配备灭火器,以便随时发现火情随时灭火。市烟花办指挥部从昨早8时起将指挥部设在了市消防局指挥室中,随时掌握全市烟花燃放情况。市消防局启动二级战备方案,消防车在各环路上加强巡视,在消防力量相对薄弱的新建小区和102条封闭道路上部署了消防车现场备勤。

  北京市烟花办通报,昨天白天整体情况平稳,但晚8时后发生两起突发情况:晚9时许,海滨区万柳地区某楼前一烟花爆竹销售大棚被旁边正在燃放的花炮引燃,致使棚内烟花爆竹起火燃烧。因消防车及时赶到,火情被很快扑灭,无人员伤亡,现场一汽车轮胎被引燃;晚9时30分,平谷区居民张某酒后在自家院中用自制钢筒燃放伪劣礼花弹,燃放至第四个时,误将已引燃的礼花弹倒出,被炸成重伤后救治无效死亡。

  记者自市烟花办指挥部了解到,截至当晚23时,全市烟花爆竹燃放总体形势平稳,没有出现大的火情,伤人数量有所下降。

  市烟花办再次提示广大市民,特别是远郊区县群众不要购买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远离九类禁放点,确保公共安全。从今晚24时至明早7时,仍为市民禁止燃放时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