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水立方内驻扎数十武警战士 宿舍屋顶是透明泡泡

武警官兵在“水立方”场馆巡逻。李光印摄
  春节期间,“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测试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赛。担负“水立方”场馆警戒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十支队官兵精神抖擞地步入哨位,为“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执勤护卫,他们成为魅力十足的“水立方”旁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次测试赛是着眼奥运安保实践需要,最终实现提升奥运安保的实战能力的一次检验。能进“水立方”执勤是很多战士心中最大的愿望。副支队长刘忠斌介绍说,他们一个月前就开始从全支队范围内物色人选,对选中的战士又优中选优,规定执勤战士必须过政治条件关、身体素质关、外语关。


  数九的北京冷气袭人,但“水立方”四楼的武警安保指挥部内却是热浪袭人。透过大厅的玻璃幕墙,居高临下,可以看到碧蓝见底的泳池,“水立方”顶部的巨大“泡泡”清晰可见。正在值班的作勤参谋周永宏一身单衣,他指着头顶上的“泡泡”说:“为让运动员更好地发挥技能,赛事规定游泳馆里温度必须达到摄氏26度。”

  在盛金明干事引领下,我们来到了二楼战士们就寝的地方。推开门,40张高低床一字排开,80个战士的铺位摆放整齐,与大小不一的“泡泡”形成鲜明的对比,几名战士正在端着脸盆往地面上洒水。排长李恒对我们说:“这屋子里太热了,尤其是中午以后,室内温度本来就高,再加上太阳烤着头顶的"泡泡"辐射的热量,这儿就像个大蒸笼,现在的温度差不多有摄氏30度,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洒点水,为的是缓解热气。”

  在直接担负“水立方”安全保卫任务的武警战士当中,有很多战士自始至终都看不上比赛。一期士官齐健就是其中的一位,小齐担负着“水立方”1号哨位的停车场警戒任务,上哨的地方有许多接送官员和运动员的车辆经过,游泳池里的呐喊声、助威声不绝于耳,使小齐心驰神往,恨不得插翅飞入场内看上一眼,而且他还是个游泳迷。

  测试赛进行期间,北京正逢一年中最冷的时候。齐健穿着大衣纹丝不动地挺立在哨位上,走进场馆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不时投来钦佩的目光。这时,中国游泳公开测试赛的票务经理黄小霞从这里路过,她被武警战士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的精神感动了,在齐健的面前停下了脚步,关心地问小齐冷不冷、是不是能看见比赛?小齐摇了摇头;又问他是不是很想看比赛,小齐说:“想是想,可是我们有纪律,不得进入场内。”黄小霞是清华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也是该项赛事的志愿工作者。身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却有同样的奥运热情,黄小霞由衷地对小齐说:“你们辛苦了!”感动之下,她自己掏钱买了两张测试赛的门票,亲自送给了小齐和一起站哨的战友。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