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质检总局驳日媒体报道 毒饺子无关奥运食品安全

  水饺中毒事件是个案

  魏传忠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方对在日本发生的水饺中毒事件感到震惊。

根据目前中、日双方已有的调查结果,可以认为这不是一起因农药残留问题引起的食品安全事件,是一起个案。为尽快查明事件真相,中方建议双方尽快成立联合调查组,在中国、日本的各个可能的环节进行彻底调查,及时查清事实真相。

  驳日本媒体猜测性报道

  魏传忠表示,日本共同社所报道的“‘毒饺子事件’是不满厂方待遇的人蓄意作案”是未由质检总局或警方发布的主观、猜测性的报道,将对调查工作和民众造成误导。

  据介绍,共同社曾发布消息说:河北省石家庄市有关人士透露,该市公安局“毒饺子事件”专案组认为该事件可能是不满厂方待遇的人蓄意作案。

  魏传忠说,据质检总局向河北警方核实,自1月30日起公安部门介入调查至今,在生产环节没有发现异常,现在专门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在没有结论之前,没有向外界通报过任何细节,一些传闻应属猜测。

  魏传忠强调说,根据中日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中日双方对该事件的调查,都以中日官方和警方正式发布的消息为准;关于中方对事件的调查情况,以质检总局和中国公安部门发布的消息为准。

  他表示,中国政府对于查处工作,态度是坚决的,措施是有力的,决不放过一个坏人,也决不冤枉一个好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