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搜狐奥运大型对话栏目

运行车队和飞机景观设计及城市景观设计简介

  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景观设计方案以火炬接力标志、主题口号、核心图形和色彩为基础,以凤纹、祥云为创意来源,与北京奥运会景观系统协调一致。设计方案视觉效果独特,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富于时代特色。

  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景观设计主要包括火炬及延展设计、运行车队和飞机景观设计、火炬接力服装设计、火炬接力场地环境设计和城市景观设计五个部分。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运行车队和飞机景观设计、场地环境景观以及城市景观设计。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车队景观以红黄两色为主色调,通过火炬接力标志、核心图形和主题口号的组合,呈现出热烈、动感的视觉特征,使传递车队真正成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会理念的流动载体。运行车队由13辆汽车和6辆摩托车组成。除警车和救护车外,针对不同类型的车辆进行了专门的景观设计。根据北京奥组委和火炬接力赞助商签订的协议,在传递车队相关车辆的适当位置,加入了火炬接力组合标志。

  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包机的设计突出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信息,充分考虑到飞机着陆后的新闻报道与电视转播的拍摄效果。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场地环境景观分蓝色和红色两类,力求针对不同的活动需求与场地特征,展示地方特色,简洁明了地传达火炬接力热烈、喜庆的信息和气氛。

  城市景观主要包括旗帜、楼体巨幅装饰、桥梁装饰、户外广告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境外传递城市将根据《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景观技术手册》及各地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于2007年8月启动形象景观设计工作。中央美术学院承担了景观开发的设计。(黎晗、李威)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