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896年奥运传奇故事:裁判扶马拉松选手冲向终点

  在1896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马拉松赛跑的距离是250千码,不到25英里。1908年的伦敦奥运会,组织者想让赛跑符合爱丽珊黛王后的意愿:马拉松赛25英里,最后的1/3英里在伦敦西区的白城体育场内进行,由于组织者鲁莽行事,全程最后为26英里586码。

理想的终点是皇家席位的正对面。

  55名选手在起点一字排开,其中有美国的约翰·海斯,刚刚在纽约杨克斯的首届马拉松赛中获胜……还有一位意大利人,他在运动员名单上被印成皮埃特利·道多兰多,但实际上是把他的名和姓颠倒了,在1905年的15英里赛跑中,他赢得了第一个全国冠军。

  在22英里处,皮埃特利把差距减少到不到3分钟,观众也督促皮埃特利更卖力气地快跑。在离体育场1英里处,他第一次领先。在后面,海斯赛前喝了2盎司的啤酒,吃了2片面包,喝了一杯茶,途中他避免吃任何东西,跑得很轻松。如果厄运不降临在皮埃特利身上,海斯本来是没有希望在最后的l英里赶上领先者皮埃特利的。

  皮埃特利开始感到越来越累了。人群的鼓励使他加快步伐跑向终点。现在他穿过了沃姆武德灌木丛,已经能看到白城体育场了,这时,他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计时员在他前面吵吵嚷嚷,在体育场内,7.5万名观众朝入口方向期待地凝视着,准备好为胜利者喝彩。另外2.5万人肩并肩站在跑道四周。王后等在皇家坐席。他本能地转向右边而不是左边,裁判们不得不给他指出正确的方向。这个错误不仅消耗他的体力,而且使他越来越晕头转向。跑了几码,他腿一软,倒在一个小土堆上。人群尖叫起来。当裁判和医生跑去抢救他时,他设法爬起来,之后又摔倒三次,每次都是好心的裁判扶起他,奥运会的报道后来指出:“不可能把他丢在那儿,他可能死在王后的面前。这种事件会毁掉王后那一天的兴致。比赛的主要组织者杰克·安德鲁帮助皮埃特利冲向终点。”

  可是,第二天,他惊人地恢复了体力,他能够谴责裁判跑来帮助他。他坚持说他能在别人不帮助的情况下自己跑完全程。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