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成北京最热景点 跳水世界杯开赛一票难求


  现如今,你要问北京哪个景点最热门,北京人都会告诉你:一个是水立方,一个是鸟巢,她俩绝对算一号。鸟巢和水立方不仅是北京奥运各场馆中最具有代表性和艺术性的,同时也是北京新的地标性建筑。别说是外地人,就算是身在北京的人,都很想要早点进去看一看,和这两座雄伟建筑合个影,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这两座体育场馆外始终是人潮涌动就反映了人们的这种心声。

  因为整个奥林匹克公园场馆区内的施工仍在进行中,所以非工作人员在奥运会前很难接近这两座建筑。

于是每当有比赛在这两个场馆中进行时,这种参观欲望就随即转化成为了一种观赛动力,门票销售自然也会非常火爆,春节前的“好运北京”国际游泳公开赛的票务销售就证明了这点。

  早在春节前的“好运北京”国际游泳邀请赛期间,尽管赛事水平不高,甚至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世界各队没有太多亮眼明星参赛,但在票务网站上最高售价才为150元的门票,记者却从一位水立方附近兜售门票的黄牛口中听到了500元的售价,足以说明赛事门票的紧俏和抢手程度。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在“好运北京”国际游泳邀请赛开赛前,组委会透露每场比赛有5000张门票,但开赛当天记者就从志愿人员口中获悉,第一场的5000张门票早被销售一空,他介绍,由于从票务方面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当天门票已经销售一空,因此他们早早提前做好了接待大批观众的准备。记者在场馆中采访的许多观众都流露出一种共同的想法,即平时从四环路上看到水立方后,一直就想进来看看,如今终于得到机会了。在好运北京国际游泳邀请赛期间,每天晚上的决赛进行得非常快,常常一两个小时内就结束了,但每天比赛结束后,都会有相当一批观众不愿离开,他们在场馆周围拍照留念,不仅拍摄水立方,还会拍摄相距不远的鸟巢。记者曾经看到过一对情侣,两人在绝大多数观众散去后,把自己的爱车和心仪的场馆摆好一个角度,然后在车前架好照相机,两人再坐在车的驾驶室中与场馆合影留念。记者还有几次从四环辅路驱车前往北辰西路,中间路过鸟巢前的时候,发现在四环辅路和主路间的隔离带上,站着许多人,他们就在那里,取鸟巢为拍摄背景合影留念。这一幕幕充分体现出了鸟巢和水立方的魅力,甚至超过了赛事本身。

  而春节后的国际泳联第十六届跳水世界杯比赛与国际游泳邀请赛相比,不仅同样具备在水立方举办的因素,同时赛事本身的精彩和激烈程度更高。这项赛事不仅是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界的三大赛事之一,更关系到部分奥运参赛席位的争夺,中国跳水队派出了包括郭晶晶等最强阵容参赛,世界高手也有部分到场体验场馆。而跳水本身又是一项观赏性极高的项目,由此不难想象票务销售一定会比之前的国际游泳邀请赛更加火爆。

  记者在2月15日当天登录负责比赛售票的票务通网站后,就发现在赛事售票信息前有这样的提示:本项目由于门票严重紧缺,不再接受电话购票和网上购票。如需购买请到票务通售票大厅(东四十条甲25号)及比赛现场(16日开售)购买。另外在下面还附有一则声明,声明说:由于票源紧张,中演票务通将不能保证票务大厅和现场购买有票。如需购买请尽快到票务通售票大厅,现在已有部分比赛无票。

  其实记者在这里想要提醒一下想要购买水立方门票的广大观众,如果没有买到门票,也大可不必郁闷或者去购买黄牛票。在4月,好运北京系列赛还将在水立方进行花样游泳的比赛,同样可以近距离观赏水立方,同时花样游泳也是一项非常优美的体育项目,不妨再耐心等一等吧!

  本报记者李远飞

  票务链接

  根据负责好运北京系列赛网上售票的票务通网站显示,国际泳联第十六届世界杯跳水赛明天开赛,明天上午进行的是预赛或半决赛级别的比赛,其中预赛门票分为30元、50元和80元,半决赛门票分为50元、80元和120元三个档次。晚上进行决赛,决赛门票的三个档次为80元、120元和150元。

  其中唯一例外14时有一场比赛的日子是24日(周日),当天下午安排了一场预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