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孟关良为奥运冠军选择复出 广州集训忙减肥(图)

孟关良
孟关良

  从1994年进入浙江队开始,孟关良已经手握划桨14年。按水上训练量计算,孟关良这14年大约划了10万公里,相当于8个红军长征。如今,他的桨又划向了北京奥运会——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对于孟关良来说,功成名就的他完全可以选择在北京奥运会上做一名观众,事实上,在拿到雅典奥运会金牌后的一段时间里,孟关良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但在2006年10月,出于备战2008奥运会的需要,这位年逾30的老将再度回到了国家队。

  广州集训

  首先忙着减肥

  在结束了昆明松茂水上训练基地的训练后,中国皮划艇队在春节前转战广州,春节期间队伍并没有放假,“没有想到,广州最近的天气也很阴冷的,我们在广州训练也感觉到非常的冷啊。”孟关良称。在昆明和广州训练期间,除了训练的艰辛外,如何减轻体重也是孟关良考虑的大事情。

  复出后的孟关良面临着比从前更多的问题,首先是自身问题。身体上,他胖了许多,力量也有所退化,心理上,队里年轻运动员上升很快,他已经不再是过去队里“高处不胜寒”的老大哥,而是要面临竞争。恢复训练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他的体重就减去三公斤,力量恢复到正常水平,身体机能也有所恢复,而且他对待生活、对待困难的乐观态度更是感染着所有的队友。

  这个冬训,困扰他的竟然是体重问题,此前已经休息1年多的孟关良被大家形容为“胖得连肚子都鼓出来了。”“他刚回到队里时的体重是100多公斤,”国家皮划艇队教练李戴源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性训练,孟关良的体重减到了90多公斤,但要在体能上恢复过去的状态,孟关良还需要进一步‘减肥’”。

  去年12月30日,孟关良随国家皮划艇队男子划艇组来到松茂水上训练基地进行高原冬训,除了与其他队友一样完成每天的训练计划之外,孟关良还有一个特殊任务,那就是减体重。为此,他每天训练之余要进行爬山、跑步、打网球等有氧运动,增加额外的运动负荷,以达到减肥目的,有时候连晚上时间都要利用起来进行“加班运动”。在昆明训练了1个月,孟关良的体重已经减轻了2公斤,他的目标是再减2公斤左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