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场馆建设团队因奥运更亲密 将永远追求奥运精神

为公司形象集体拉双眼皮

  走进赵卷才的公司,就能看到他们穿一样的衣服、住同样的房间。此外,在这个公司里无论是员工还是老板,都是清一色的双眼皮。

也许有人会以为赵卷才有专挑双眼皮男孩做员工的“癖好”。当记者问他这个问题时,赵卷才却表示,单位里的员工都是集体去拉双眼皮。

  “最初,这些来自外地的员工,很多人是单眼皮、小眼睛,看起来很不精神。为了能让这些小伙子变得更有精神,也为更好地树立公司的形象,我就带着这些小伙子一起到医院美容科做了单眼皮切割手术。”赵卷才说。当时,医院的大夫见到十几个人一起来做这种手术感觉很奇怪。一问才知道,是公司里的员工,手术费用全部由赵卷才来支付。因为他的这个举动,主刀大夫感动了,请示医院,全部给了他们半价。通过这个手术,医生知道了他们的故事,最后还专程赶到赵卷才的公司为小伙子们拆线。

  小伙子们变得有精神了,也帅了。但是个人气质的改变不是一个小手术所能实现的,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手术后,赵卷才开始为每位员工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白天出去做业务,晚上回到地下室,吃过饭后,赵卷才就开始为员工讲“格言课”。他抄了700多条名人名言,一条一条地讲,激励员工们发奋向上。赵卷才还让员工们把许多格言用电脑打出来。此外,他又请了专业计算机老师,利用晚上的时间给员工们上课,一讲就是3年。从前把电脑当成高科技、见了就远远躲开的农村孩子,现在都成了电脑高手,不但拆装电脑不在话下,还可以用电脑画图,设计施工方案。

为员工们操办婚礼

  除了物质上的集体供给,赵卷才在精神上也为员工付出着。结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赵卷才为了让员工们结婚时都有个难忘的婚礼,主动承担了婚礼主持人的角色。

  公司员工赵学智对记者回忆道:“结婚的时候,赵经理带了几个同事,开着一辆车,去老家帮我操办的婚礼,按传统来说,在老家结婚,就是吃个饭就完了。在我的婚礼上,赵经理从北京带来了DVD、卡拉OK机和音响。大喇叭一响,全村来了一半人来瞧新鲜。互动游戏、爱情宣誓、祝福长辈……婚礼让女方的家人大感意外,对原来不太中意的女婿也刮目相看了。”

  不光是赵学智的婚礼,在这个公司里所有员工的婚礼都是由赵卷才主办的。他为员工们打通事业道路的同时,也为他们打通了家庭幸福的大门。现在,每到的父亲节,员工都会买一束鲜花,送给赵卷才。

奥运会后 我将一如既往

  2008年,赵卷才与他的员工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着奥运,同时也在感受着奥运所带给他们的激情。赵卷才觉得,虽然奥运会在2008年就将完成,但是奥运精神,将成为他和员工们永远追求的精神。

  赵卷才说,为了使员工们生活得更好,也为公司能更好地发展,和谐、团结、互助是他们永远都要遵循的准则。“为了让我及我的员工能够和谐地去工作、去生活,我会付出我所有的力量及时间。现在我为他们买衣服、买鞋,提供住处。将来我也一定会让这些小伙子拥有自己的房子。10年前我遵循着这个理念,让这些小伙子得到了较好的生活,10年后我也将遵循这个理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