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礼仪小姐“尺量”纯属误传 官方标准出炉(图)


  组图:奥运礼仪小姐形体训练 双膝夹纸笑露6齿

  奥运礼仪小姐都是中式美人 头发乌黑笑容含蓄

  奥运礼仪小姐校花云集 容颜姣美平均17岁(组图)

  奥运空姐训练揭秘:下蹲要挡住裙缝鞠躬不超30度

  东方网记者刘歆2月19日报道:今天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上海地区招募正式启动。“两眼的长度为面部长度的十分之三;两眉与眼间的距离为面部长度的十分之一;鼻子的宽度为面部宽度的十分之一……”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日前沪上一些媒体报道,奥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评选的“尺量”标准,上海承办方作出回应:相关媒体的报道并不准确,所谓的“标准”不会被呈送给评委会。

  据悉,招募活动从即日开始,3月10日前全部结束。最终,整个上海地区将产生40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

  招募标准:美貌和智慧并重

  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景莹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此次招募的奥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的参选条件包括:女性,出生日期在1983年7月1日至1990年6月30日之间;在沪在读在籍,大专以上的高校学生;身高在1.68米至1.78米;容貌较好、五官端正;身材高挑,挺拔匀称,举止端庄;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能够讲大局、守纪律、吃苦耐劳;具有一定的英文听说能力。

  由此可见,目前网上盛传的所谓“尺量”标准,除了身高一项与官方标准吻合以外,其余所谓“容貌标准”完全对不上号。承办单位发言人表示,相关媒体报道的所谓“标准”来自互联网,是不准确的,这个“标准”不会被呈送给评委会作为评判标准。

  是招募“礼仪专业志愿者”而不是“选美”

  由于本次活动招募的对象仅限大学女生,并且对报名者的外貌有一定的要求,这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选美”这个词。

  对此,承办单位发言人一再强调,活动的实质就是招募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而绝不是选美。

  据悉,本次招募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参与奥运、支持奥运、为奥运机作贡献”的指示精神,通过举办上海地区招募活动,充分展示中国人民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和文明氛围。

  “青春、活泼、健康、向上”承办方用这四个词概括了能够胜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所应具备的素质。

  保证公平:所有符合条件的女生都可以参选

  为了保证本次招募活动的公平性,承办方表示,所有符合条件的上海女大学生都可以参选,这将在上海高校中形成一定的迎奥运声势。

  此外,招募评委会将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官员,承办方——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委、共青团上海市委、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奥运冠军,以及礼仪、艺术、语言等方面的专家共同组成。

  入选者将接受专业培训电视黄金时段重点呈现

  据悉,上海地区选送的40名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还将接受专门的形体和礼仪培训,以更好地完成礼仪接待任务。

  与此同时,3月的上海电视荧屏上即将出现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的40名女大学生的风采。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负责人金磊表示,在6月中下旬入选女生赴京之前,新娱乐频道将在周末黄金时段进行着重宣传。节目的内容可能包括展示入选者形体、口才、智慧等风貌的环节。用他的话说,这档节目欲创上海收视率的新高。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