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2008奥运赞助企业 > 赞助商动态

奥运广告大战为何提前打响 策划人士揭真正原因

  按照传统观念,奥运明星接拍广告的高峰期应该是在奥运会后,但由于本届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所以奥运的味道也早早变得浓郁起来。与此同时,从前只有在奥运会正式打响之后才上演的奥运广告大战也提前粉墨登场。特别是最近,一部由刘翔、郭晶晶等奥运冠军主演的2008新春主题广告片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

这则广告片之所以备受关注,不但是因为明星阵容庞大,更主要的是在奥运备战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还能将数名北京奥运会上的焦点人物汇聚在一起完成一部广告,的确显示了广告商的雄厚实力和非同寻常的背景。

  同时,在各大电视台播出的广告片中,刘国梁、陈忠和、郭晶晶以及中国乒乓球队、中国羽毛球队、中国女排代言的各种广告轮番轰炸着电视观众的眼球。于是有人担心:奥运明星代言的广告如此密集地提前亮相,是否会造成观众的视觉疲劳?毕竟真正的奥运会高潮还没有到来。

  “这个问题我们也曾考虑过。但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2008年一整年恐怕都离不开奥运这个话题。所以,像春节到来之前,很多商家在推出新广告时,一方面要体现浓浓节日气氛,同时也不约而同地把目光锁定在奥运明星身上。”一名广告公司的策划人员说。

  “当然,提前打响奥运广告战也存在一定的风险。运动员是有一定的运动生命周期的,同时冠军只有一个,且受众大多只接受冠军,然而却没人能永保冠军。”该策划人员表示,这正是提前打响奥运战的一个原因,一旦代言该品牌的奥运明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失利,他们将立即停播其所代言的广告。不过,在奥运会正式打响之前的这一阶段,运用好奥运明星这张牌还是很有必要的。卡卡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