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十七大湖南代表:想请奥运开幕式策划班子进凤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16:48 三湘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胡锦涛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

  湖南代表团就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提高文化软实力、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等展开讨论,这让我们看到了文化湘军骨子里蕴含的激情与创造力。

  湖南电视人脚步没停

  很多关心湖南电视的群众在王平代表的博客上留言。王平面对记者说:“为了屏幕前的观众,为了最广大的群众,湖南电视人一直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

  作为“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代表认为,中国共产党历来对社会各类文化保持着兼容并蓄的态度。“每一种文化表现形式,都有着自己的固定受众群。这也表明,社会主义文化永远站在最广大群众的立场。”她说,在过去的5年里,文化发展经历了最好的一个时期,这次十七大又将社会主义文化提到了一个更高的位置,更好的机遇再次到来。“湖南电视文化是一面大旗,这要求我们既要讲竞争,更要重和谐。在锐意进取的创新机制下,抓住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的主旨,以群众的文化需求为第一要素,以和谐的社会风尚为奋斗目标。”

  邀奥运开幕式策划班子

  湖南省民族歌舞团舞蹈队队长麻晓玲代表也是个停不下来的人。她穿着特意为参加十七大而缝制的民族服装,佩带能发出悦耳声音的银饰,走到哪儿都带着一股清新的民族之风。

  麻晓玲觉得苗家歌舞是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朵奇葩,如何让其发扬光大,是她与她的家乡人一直在探索的课题。“将苗家歌舞与旅游产业的开发进行捆绑式发展,既能解决就业,增加当地群众收入,又能实现互补,让传统文化传播范围更大、走得更远。”她还向记者透露,团里与各界力量联合,办起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正准备在凤凰建一座剧场,聘请众多著名的舞蹈演员和2008奥运开幕式的设计“班底”,共同策划推出大型的湘西苗家旅游文化产品。在麻晓玲的心中,一条通往广大群众的快乐舞蹈之路已经越铺越远!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亚静]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