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颁奖礼仪微笑标准:露6到8颗牙齿表情不僵硬

  大学生因太漂亮差点落选奥运礼仪志愿者(组图)

  甜美的笑容、挺拔的身姿、得体的举止、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上,颁奖礼仪志愿者的青春风采成为赛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这美丽是怎样“练就”的?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昌平职业学校,一群十六七岁的女孩子讲述了她们为此付出的汗水和泪水。



  在昌平职业学校的体育馆里,30多名航空服务专业的学生正在进行礼仪培训课。她们身着红色制服,头发一丝不乱地挽成发髻,非常职业地微笑着。据老师讲,微笑是有标准的。绽放甜美的笑容,标准是露出6颗到8颗牙齿,脸部表情不能僵硬。16岁的郝婧钰说:“开始拿不好这个微笑的度,每人就咬着一根筷子练习,一节课下来嘴都麻了,但过几天一开口笑就基本达标了。”

  挺拔的身姿同样也是要训练的,学员们最怵的课程就是训练站姿。头顶着一本书,肩头不能晃,两腿之间夹着白纸,眼睛里还要含着笑。17岁的张露丝说:“刚练的时候站一会儿脚就麻了,一动书就掉了下来,休息时腿一打弯就疼得要命。”

  李惠梓在“好运北京”棒球比赛中担任颁奖礼仪志愿者。她说,标准的颁奖姿势是,手持奖牌托盘,端着托盘的手臂与侧腰大约是一拳远的距离,端托盘时大拇指必须露在托盘外面,大臂和小臂之间要保持90度,颁奖过程中托盘一直要保持平稳。李惠梓讲:“托空盘很简单,一旦托盘放上东西,托上几十分钟,你就笑不出来了。”棒球是集体项目,她的托盘里放上9枚金牌,同伴的托盘里是9束鲜花,时间每过一分钟,托盘就仿佛沉了一倍。为了完成这项服务,在闷热的训练馆里,她们每人托着4个马扎儿,每次练习25至40分钟。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群女孩子不仅圆满地完成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服务,还赢得了参与奥运会的服务机会,她们中有9人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颁奖礼仪志愿者。

  本报记者罗乔欣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