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现代五项 > 2008中国现代五项动态

现代五项队08力争夺牌 加强综合素质冲刺奥运

  新华社开罗2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余忠稳、郭春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部副主任谢寒21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现代五项队正在积极备战,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尽力争取拿到奖牌。

  谢寒当天在陪同队员参加2008年现代五项世界杯埃及站男子半决赛期间对记者说,这几年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发展很快,中国运动员已先后夺得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具有一定实力,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钱震华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第16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尽量夺牌。



  谢寒说,截至目前,中国队多名队员包括2005年世锦赛冠军钱震华和2006年埃及世界杯赛冠军曹忠荣都已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奥运参赛名单仍有待最后确定。

  中国男队主教练张斌表示,现代五项运动对运动员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不确定性因素太多,当前中国队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各个运动员的不同特点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加强奥运会备战。

  在当天进行的世界杯埃及站男子半决赛中,中国队三名队员只有曹忠荣顺利闯入决赛,钱震华和小将许运祺发挥欠佳,未能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sunh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